Photo from「 Спорт-Экспресс

May 16,2011 - Zenit St.Petersburg vs Bayern München (Friendly match)

Anatoly Tymoshchuk,前Zenit St.Petersburg隊長以拜仁球員身份重返Petrovsky Stadium。五月初Zenit官網〈Our Zenit〉訪問Anatoly問到他將在五月十八日重返Petrovsky球場有何感想?

「看 到我現在所效力的隊伍對上自己過去曾為其上場達百場的Zenit,我感到非常高興。這是自我離開Zenit轉會至拜仁後首次造訪聖彼德堡,Zenit以及 這座城市帶給我許多美好回憶。無論這場友誼賽結果如何,我都會為我重返Petrovsky以及有很多時間與我過往隊友重聚感到興奮、欣喜,我已兩年多沒看 到他們了!」

為何會有這場友誼賽?猜測主要原因是Zenit於賽前一週與德國汽車大廠Volkswagen簽下贊助合約,雖說細節尚未公佈。另一方面則是拜仁,這支德國最有錢的球隊將與俄羅斯最有錢的球隊簽下合作關係,未來兩隊每年將會進行交流賽事名為:Euro Fest

是說Zenit官網有一堆Tolik的訪問喔~(Y)反正我稿債也很多,現在就來中翻一下消欠債吧XD﹝可明明之前還有Shakhtar的訪問我一個字都沒動工啊哈哈哈←被拖走﹞。

[May 10,2011]
Anatoly Tymoshchuk:拜仁並不滿意本賽季以第三名作結。

前Zenit隊長、現Bayern München球員Anatoly Tymoshchuk在兩隊進行友誼賽前夕回答〈Our Zenit〉的一系列問題,而Anatoly在訪問者提問以前以「我想祝福各位五月就日抗戰勝利紀念日快樂!」作為開場白。

─一如往常,你對於拜仁﹝Bayern München﹞這賽季的表現是?
─ 這一賽季結果對球隊來說並非很好,尤其又比照上一賽季來說。我們這賽季沒有贏得任何獎盃,但是在上一賽季我們囊括所有國內冠軍:德甲冠軍、德國盃冠軍、超 級盃冠軍。再者我們甚至沒辦法在歐冠中打敗Inter,我們明明就有很多機會可打敗他們的。現在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事便是好好準備迎接下個賽季並達成更多 目標。

─我們可以說你這一賽季在拜仁的表現比去年還要好嗎?
─我今年上場次數的確比過往多,縱使並不常踢後衛這位置,但我仍知道我踢那位於仍踢得不錯。實際上隊伍並未達成我們想要的結果,所以我只能說這賽季對我自己來說也很失敗。

─你如何看拜仁這賽季為了爭聯賽第三而戰之事?
─ 縱使在我們身處第四時,每一個人都認為我們會拿到歐洲席次。最近幾場比賽結果改變了我們在積分榜上位置,使得我們上到第三並能參與下一年度歐冠賽事。若是 在我們最佳狀況,我們或許打敗斯圖加特以及列沃庫森以及輸給弗萊堡,這樣我們就能上到第二位了。拜仁不是那種拿到聯賽第三會高興不已的球隊,我們總是希望 拿到最好的結果─冠軍。
 
─在你的觀點看來,拜仁這一賽季似乎是為了歐冠席次奮鬥而非冠軍?
─ 如果你有很認真去看比賽就會找到很多原因了。上個賽季對拜仁而言的確非常成功,且隊上也一堆人參與世界盃。要想想這些球員在世界盃時多踢了好幾場比賽,他 們從聯賽結束後便沒有時間恢復自己最佳狀況,這些影響到我們這一賽季的表現。我們從賽季一開始便輸了不少比賽,甚至與冠軍積分差達15分,這使得我們難以 摘下冠軍。
 
─這賽季讓你印象最為深刻的事是?
─教練離隊。
 
─你這個賽季是否有機會與Pavel Pogrebnyak連絡呢?
─有啊,我們都試著常與對方保持連絡,最常用簡訊聯絡,有時候我們會打電話找對方聊天。如果是兩隊對上的話,我們在賽前與賽後都會聊很多很多。這賽季我們已在德國盃以及斯圖加特主場見過兩次面啦,最後一輪我們將在Alliance Arena迎戰斯圖加特,所以會再碰面。

[May 19,2011]
Anatoly Tymoshchuk:「Zenit永存我心。」

Anatoly Tymoshchuk於Zenit與拜仁友誼賽賽後發表他的感想。

〝我很高興能得到機會上場參與這場比賽,但卻因對手是Zenit而感到....有點不開心。但我真的很開心看到場邊支持我的球迷,還有這裡的氣氛仍是如此美妙。這場比賽使我心情變得很不錯,之後為將帶著這極佳的心情去渡假。我由衷祝福Zenit,他們將能得到他們想要的。

拜仁非常認真看待這場比賽,賽前教練還說:「你們都知道Tolik過去曾在這踢球,所以你們得盡可能地幫他,因為他已在這裡兩年了。」這場比賽真的很兩難,我只能對我說,我前一日得到的許多訊息都是為了能讓今天自己的狀況達到最好。我覺得我能夠掌控這些,且對拜仁在這場比賽踢得不錯感到高興。

我得到許多機會與Zenit的球員聊天,但時間並不常,因為在賽後很多球員都很失望。這是場友誼賽沒錯,但沒有人希望輸這場比賽。我在賽前與Zenit的隊友聊得很愉快且進到他們的更衣室中,我跟他們所有人都聊過天,那段時間我真的過得很愉悅。

這 場比賽我穿了一件當初在我離開Zenit時球迷送我的T-shirt,上面是寫「Спасибо,за все Капитан (Thanks for everything, captain!)」,我穿著它並且到場邊謝謝那些球迷們。對我來說Zenit永存我心,無論我是否回到這踢球與否。〞

Photo from「 Спорт-Экспресс

Спасибо,за все Капитан!Спасибо Анатолий Тимощу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