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drom CONCACAF Official Site


  2011年,CONCACAF中北美洲足協自1961年成立迄今已堂堂邁入第五十個年頭,CONCACAF官網將每週發文簡述關於中北美洲足協過往歷史《This Week in CONCACAF History》。這一系列文章將告訴你關於過去曾發生過哪些令人難忘或是極具紀念性、劃時代的比賽以及人們所嘗到的箇中甘甜。這是關於賽事、球員、球迷以及捧冠的那一刻……

[March 01]

2007:這 在中北美洲冠軍盃賽﹝CONCACAF Champions' Cup﹞漫長地四十五年歷史中第三度有兩支來自美國的隊伍各別晉級至半決賽中;D.C. United以及Houston Dynamo相繼打敗他們在四分之一決賽對手:來自宏都拉斯的CD Olimpia以及哥斯大黎加勁旅Puntarenas FC。(之前兩次個別晉級至半決賽我只有找到1999年,而1997及2000年則是兩支美國球隊晉級至半決賽交戰。)

D.C.United於第二腿主場賽事中,Luciano Emilo貢獻出兩球,而另一顆進球則由Christian Gomez包下,終場D.C.United以3:2拿下比賽,並在RFK Stadium慶祝他以兩勝、總進球7:3晉級至半決賽。

而 另一邊,於德克薩斯州大學城Aggie Soccer Stadium內,Paul Dalgish及Kelly Gray各有進球入帳,終場Dynamo Houston以2:0、總進球數2:1奪得最終勝利晉級。很不幸地,兩支美國球隊亦各別被墨西哥球隊CD Guadalajara和Pachuca CF所打敗,無緣問鼎冠軍寶座。

[March 02]

1967:中 北美洲足協成立後六年,足協於宏都拉斯Tegucigalpa的Hotel Lincoln舉行首屆常規會議﹝Ordinary Congress﹞。來自哥斯大黎加的中北美洲足協主席Ramon Coll Jaumet主持此場會議,並有來自十一國的足協代表參與此兩天的議程。此次會議主要是討論是否讓巴貝多以及百慕達成為足協正式會員國。

[March 03]

1957:哥 斯大黎加拿到他們在世界盃資格賽北美洲區賽事中首場完封﹝shutout﹞勝!終場比數為4:0,對手是作客來訪荷屬安的列斯﹝Netherlands Antilles﹞。Rodolfo Herrera與Alvaro Murillo分別為Ticos在Estadio Nacional獻出兩顆進球,同時也為哥斯大黎加於世界盃小組資格賽中奪得第三勝。﹝Qualifying match for FIFA World Cup Sweden 1958﹞。

[March 04]

1934:Dionisio Mejía成為首位於北美區﹝North American region﹞世界盃資格賽中上 演帽子戲法﹝hat-trick﹞的球員。因Mejia在Parque Necaxa的進球使得墨西哥在第一腿賽事以3:2打敗古巴。七天之後,Mejía同樣在Parque Necaxz球場中再度為Tricolor演出帽子戲法,這次墨西哥的對手是Leones del Caribe,最終主場隊伍以5:0取勝。而Tricolor則於3月18日在Parque España以4:1摘得勝利桂冠。

[March 05]

2001:牙 買加在中北美洲U-20決賽圈中與地主國─加拿大─於Centennial Stadium戰成零比零平手,並以A小組第二之佳績奪得該國首次參與世青賽﹝FIFA U-20 World Cup﹞席次。Reggae Boyz在A組中以績分5分居次,同組對手除了小組第一的加拿大﹝Maple Leafs﹞外,還包括宏都拉斯以及墨西哥。

March 01-05 Original 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