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 Karpin/RPL 5-й тур

Spartak Moskva's CEO&Coach - Valeri Karpin﹝Валерий Карпин﹞

╮( ̄▽ ̄")╭這篇很多部份都離題反正無聊看看,都跟俄超與Karpin脫不了關係就是了~

在對上Amkar的比賽中穿了至少五件衣服,不過他在這場比賽又拉出一位預備隊球員上場,看他帶隊的感覺真好~XD我實在是太喜歡他了,他怎麼可以飄丿成那樣啊!之前看斯巴達的比賽是因為想看Ivan Saenko,因為Saenko是我所知道的第一位俄羅斯球員!Ivan之前是效力於德甲1.FC Nürnberg(2007/08),當時只是因為有點兒喜歡Nicky Adler,自然而然地就會注意到跟他同隊的Ivan Saenko......很好笑的就是我到歐洲國家盃前才知道原來Saenko是俄羅斯人╮( ̄▽ ̄")╭哎~一切都是意外啊。

2009年初時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開始去注意俄超或是俄羅斯隊的消息﹝喔反正就全都是因為Saenko回俄超了這樣。﹞,還是因為CSKA做掉拉科那場讓我印象深刻,原因很多,至少我開始看俄超就是了。Karpin第一次出現在場邊時我只有一句話:

靠夭Spartak好開放喔!請女教練耶O_O!


Valeri Karpin/RPL 6-й тур

事後才知道剛剛那位美型男就是Karpin,吼,他可能是俄超所有主教練中最愛美的一位,Lokomotiv那位Maminov則是走可愛路線。說真的啊,我看到Karpin都會倒抽三口氣,他實在是太性感U/////U每次只要有機會我絕對不會錯過Spartak的比賽!跟場邊的照片!!尤其是在Saenko受傷後TAT我看斯巴達的目的已經從看小熊先生﹝就是Ivan Saenko﹞到看Karpin,不這樣看我真的沒什麼看斯巴達比賽的目標。剛剛在批兔個版無聊歸無聊,邊看Karpin照片邊在想要怎麼把Karpin的照片集結成一篇...想到最後我覺得還是從他自俄超第五輪後開始出現在場邊的照片開始講起XD且他真的是很上鏡,連攝影師都會多拍他幾張照片,私底下的照片也是美到無以復加!!


Valeri Karpin/RPL 7-й тур

若我是斯巴達球員看到他真的會精神為之一振!XD不過昨天我有機會聽到他上廣播節目的錄音,一個是在四月多換下Michael Laudrup後主持人們質疑為什麼Karpin當初要找Laudrup來,現在又由身為球隊總監的自己來督陣,就一直在說這樣是不是下決定下得太輕率了。Karpin在這節目中是說...﹝這段有整理出來﹞他也承認他的錯誤等等等,然後又回到場邊球迷的反應...Karpin對於女主持人的支言片語毫不留情,我是覺得他根本就是說干我屁事這樣XD那是警察要去管的,而不是他要去管的,害我一邊聽一邊笑﹝雖然都聽不懂,但是...那個語氣就真的是干我屁事。﹞

說了很多廢話XD因為我實在是太愛看Karpin!這個人嘛,絕對不會穿著球衣或是運動服出現在比賽時的教練席上!我之前一直覺得Dinamo的教練Andrey Kobelev是全俄超最不茍言笑是長得最「酷」的一位,結果...- -a在第七輪俄超賽事兩隊一對上,Kobelev一看到Karpin就變成那樣,一整個被比下來,連...Kerzhakov都跑去跟Karpin寒暄問暖是怎樣=皿=|||b雖然這一場Spartak以0:2輸掉比賽......


Valeri Karpin/RPL 8-й тур

這是在主場對上Saturn的比賽,當時他們隊上的德國教練Jürgen Röber還是在帶Saturn,之前沒什麼注意到Saturn的教練是德國人,只是有次在一個節目中看到有人問Jürgen Röber問題,然後...他是用英文回答!且有很重的口音!我還在想說是誰啊口音那麼重的,查了查後才發現原來他是德國人!這位教練還帶過柏林赫塔跟多特蒙得呢!之後Röber在俄超第九輪前被火掉後,今年夏天跑去土耳其帶一支安卡拉的球隊......

第九輪是作客Tom Tomsk,不知道耶,通常只要是在Tom主場的比賽都比較少看到他們的照片,可能得到他們的官網去看看。說到Spartak第九輪所要遇到的隊伍:Tom Tomsk其實在這時就已經陷入困境。既然我自己本身沒辦法把那篇「西伯利亞的驕傲與憂愁:FC Tom Tomsk」寫完,那就順便說說這支隊伍吧!這篇專門講Karpin的都快要變成我的俄超入門書了......

FC Tom Tomsk算是2009年俄超賽季最為"遠東"的隊伍,當然還是比不上前一賽季的海蔘崴,不管如何,他們也是這一賽季唯一一支來自西伯利亞地區的隊伍。 但,目前Tomsk卻遇到自1957年創隊以來一次大危機,度不了這次他們將會成為自俄超成立以來第一支於聯賽進行中消失的隊伍......Tom Tomsk總監Yuri Stepanov提到這次他們所遇到危機僅能說是「非常緊急」。他們財務上運轉困難已等同於是破產,這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因為這樣將會被排除在聯賽之外。

「我很難過,但目前球隊的狀況真的很緊急。我們的欠款已經達到兩億盧布(就兩億多臺幣),這些錢包括去年應該要發給一些球員的額外薪水、三月至六月該給球隊的薪水、球員贏得比賽的獎金、轉會費、該給球員經紀人的仲介費......」

「在 一月時我真的覺得我們前途似錦,且以我在這球隊工作二十年的經驗,這些困難都可以克服。且Tom Tomsk也是目前可以代表西伯利亞地區的俄超球隊:也只剩我們還在俄超聯賽,我當時想我們應該可以因為我們是代表西伯利亞地區唯一一支隊伍而讓許多人投 資在這塊土地上...」

「我去找了幾間主導石油天然氣的大公司,像是TomskneftRosneft以及Gazprom Neft,但是他們全都以不關己事的態度回應。Tomskneft在當時與我們的贊助合約期也期滿終止,我們轉向找Transgaz,若是能與他們合作會對球隊很有利...但是,就算他們是被Tom所支持的,但...OK,他們寧可贊助Zenit或是2014年Sochi冬運。」

「商人有商人的考慮:他們要投入多少、能賺多少。但是他們的公司工廠全都在Tomsk這區域中,為什麼就不曾想過要回饋當地最大的也是唯一一支目前在俄超的西伯利亞球隊?我們這支隊伍是所有俄超球隊中預算最少的隊伍:一年不超過八億盧布。就我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現在就算跟球員們討論這件事也無濟於事,但我仍要與球隊討論目前這危機。」

「我了解也知道球員們遠赴千里而來就是為了要賺錢。現在他們的確等到失去些耐心,縱使如此大半部份的球員仍相信球隊以及教練Valery Nepomnyaschy。但若是目前這情況仍未改善,那Tom Tomsk可能得被迫解散。」

而於六月二十二日帶領Tom Tomsk至德國進行夏訓的教練Valery Nepomnyaschy對於球隊目前的狀況說了自己的看法。

「我很難過Tom Tomsk遇到這樣一個危機,從沒有一個球隊不曾面對過財務危機。全球經濟不景氣也使得我們很難找到贊助商,因為在這大環境下大家首先考量到的是先自保。 我無法成為那種縱使球隊管理階層無法給於球員承諾但自己卻能給予球員承諾的教練。但我會留下來至到最後,且我仍希望我們能夠繼續留在俄超,畢竟我們是這層級聯賽中唯一一支西伯利亞地區的隊伍。」

六月二十四日,俄羅斯足協主席Vitaly Mutko出來聲援Tomsk,俄超不該失去這支來自西伯利亞地區的隊伍。

其實Tomsk在俄羅斯就像台灣的竹科那樣的地方,許多...嗯,對整個國家來說算是重大收入以及所謂的科技重鎮,對Tom Tomsk來說他們與居民不滿的是:你們在我們的土地上賺這麼多錢,但是只是要尋求小小的贊助卻不得其門而入,連點回饋的心都沒有,或許這才是使許多人為之憤怒的原因吧。隨後在七八月夏天時,Tom Tomsk因為Mutko以及居民的努力,在財務上慢慢地自淹至咽喉的泥淖中脫困,救急但仍有根本要慢慢治癒。

因為語言的關係我沒辦法知道更多關於Tom Tomsk的新聞,只能等待一些俄羅斯英文新聞網站中的些微新聞來窺知目前他們究竟怎麼了,但,在這樣困苦的時刻或許沒有再更壞的消息就算是好消息。


Valeri Karpin/RPL 10-й тур

回到Karpin,在第十輪對上的對手是Amkar,別看他一臉不滿意好像是輸了比賽─怎麼可能!他只是不滿表現不如預期,以及球員在執行戰術上的缺失,Karpin很重視這方面。雖然我是覺得他可能是在想今天穿得不夠帥...重頭戲根本就不在這一場啦,下一場到Lokomotiv主場作客才是最重要的比賽之一!莫斯科德比!兩個代理教練之戰,Maminov - Karpin!Maminov在這時只是暫時先擔任Lokomotiv的代理教練...雖然我曾講過一次Maminov的事,但是我還是要再說一次XD

前Lokomotiv中場Vladimir Maminov(1992-2008 retired)將暫時接任Lokomotiv教練至到找到合適的教練為止。Lokomotiv那一位塔吉克籍的教練Rashid Rakhimov是在2007年12月與Lokomitiv簽下三年約,但由於先前在Russia Cup失利﹝輸給CSKA﹞再加上上一輪輸給升班馬Kuban Krasnodar....所以就被...但他們的官網也沒講明確的原因就是了。倒是4月28日過生日的Torbinski 說在這節骨眼上換教練讓他不知道該不該慶祝他的生日XD雖然他本來就沒有什麼慶祝生日的計劃,反正生日就是要和家人在一起~教練是誰對他來說都沒差。

Vladimir Maminov的反應很好笑,他說他的電話原本都是被冰起來的,現在則是熱到快燒掉了!!一直響啊一直響一直一直一直響得害他差點砸了電話!Maminov是去年才自Lokomotiv退休,從他是球員開始到退休他都是效力同一支球隊,很受支持者愛戴,且他也很受歡迎﹝我是覺得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Valeri Karpin/RPL 11-й тур

看兩位教練的表情就知道在莫斯科德比中哪一隊勝出啦!Maminov擔任代理教練一直到五月底Yuri Semin自烏克蘭基輔回到莫斯科。因為這樣Maminov自代理教練變成助理教練。說到俄超的教練嘛,一隊換得比一隊勤,改天我應該來看看俄超所有球隊中除了Rubin以及Dinamo之外哪個隊伍的教練當超過兩年的......

俄超第十輪過後,其實有很多國家的聯賽都已經結束了,像英超。而身為前Spartak球員Roman Pavlyuchenko說他在俄羅斯國家隊與芬蘭進行比賽集訓以前會與Spartak一同同訓練﹝在英超最後一輪結束後隔天他就會回莫斯科﹞,這已經過俄羅斯國家隊教練團以及Karpin[現Spartak教練]的同意,且Pavlyuchenko說他會去看5月30日Spartak對上Lokomotiv的比賽並幫前隊友們加油。Roman還說希望能與Spartak一同訓練的過程中確立自己的信心以備往後的國家隊賽事。

Valeri Karpin最有名的事績應該是他房地產啦或是經商有成之類的吧!我第一次看到他戴眼鏡我以為那是Karpin的哥哥...那竟然是本人本人本人耶,我都快嚇死了!西裝革履地害我認不出來,且在他還是球員時期曾效力過皇家社會,還跟著皇家社會一直衝到西甲第二咧!﹝雖然那個時候我沒在看西甲。﹞

↑Maminov去年退休時的接下聖劍照XD

俄超只要遇到球員退休啦什麼的,球員本身在場下玩得比球迷還兇!耍笨啦一起放煙火啦自嗨啦什麼都來,之前看過Zenit兩位球員退休時在中場休息時間與球迷玩耍我都快嫉妒死了!難怪!難怪那些旅外的某些球員才會說他們最後一站一定是俄超球隊!在俄羅斯退休多歡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