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USA 4-0 El Salvador
USA's players
USA: 1-Tim Howard; 17-Jonathan Spector (15-Frank Simek, 81), Oguchi Onyewu, 16-Michael Parkhurst, 13-Jonathan Bornstein; 6-Michael Bradley (11-Brian Ching, 64), 4-Pablo Mastroeni, 5-Benny Feilhaber; 10-Landon Donovan (20-Taylor Twellman, 46), 7-DaMarcus Beasley; 8-Clint Dempsey

SLV: 25-Miguel Montes, 2-Leonel Guevara (15-Manuel Salazar, 46), 5-Jose Henriquez, 12-Ramiro Carballo (13- Julio Martinez, 46), 14-Ramon Sanchez, 17-Dennis Alas, 18-Alexander Escobar, 19 Alfredo Pacheco, 23-Jose Martinez, 9-Juan Campos (16-Cesar Lario, 77), 11-Ronald Cerritos

這場比賽我一開始看到打瞌睡﹝喂﹞,且我覺得我最近應該要去好好研究一下足球規則了...因為太無聊所以我截了一開始美國隊球員從巴士上下來的圖片,真是眾生百態啊﹝茶﹞!這篇我題外話將會很多||||b我辭窮。
Clint Dempsey
Landon Donovan
Dempsey及Donovan都在聽音樂,很悠哉~(?)
Taylor Twellman
Brian Ching
Twellman不知道拿著什麼東西;Ching則是拿一瓶礦泉水...再來鏡頭就沒拍了所以沒圖XD

比賽嘛一開始免不了唱國歌,薩爾瓦多的國歌真的是有夠長XD然後美國隊的Donovan依舊是不開口唱國歌啊,這場比賽是他別上隊長臂章!據球評及主播所說,薩爾瓦多這場比賽打4-1-4-1陣型,美國隊則是4-3-2-1﹝金字塔陣型┐(─__─)┌ ?﹞,Dempsey是箭頭,後面排Beasley及Donovan。

不過我稍微注意一下Dempsey,反正到弄到最後我都覺得美國隊踢得像4-3-3,而不是4-3-2-1XD算了,我對這種戰術等等的東西實在是不熟,但是,Dempsey若要進球,後面一定要排一個能夠準確吊球給Dempsey的邊鋒或右後衛,像是Feilhaber或Spector,上半場Dempsey有兩次機會極佳的進球機會就是因為Feilhaber或Spector將球準確傳至禁區讓Dempsey有機會攻門。

再者,因為Dempsey是慣用右腳的,所以這兩次機會也是因為他用右腳的關係所以無法攻進球門,我覺得XD若是Dempsey能夠練一下左腳射門的話應該會變得比現在更具威脅性﹝我在廢話﹞。
Juan Campos
薩爾瓦多Juan Campos連兩次單刀帶球攻門真是精彩!且機會非常好,一次被Howard給擋下,另一次則是被後衛群們給截走。

Beasley則是在上半場剩十分鐘左右才開始發威,幾次射門都嚇得對方門將罷於奔命。而Alfredo Pacheco的手球讓美國隊賺進一點球機會,嗯,就這樣薩爾瓦多失了第二分。﹝然後我說我要去看規則是因為...= =我不知道為什麼Donovan可以連罰兩次球...﹞
Jose Martinez and ?
下半場,馬丁尼茲二人組Julio Martinez&Jose Martinez一右一左兩人攻門實在是漂亮乾脆XD尤其是Jose Martinez,自美國隊右路甩掉Spector跟誰我忘了,那盤球真是漂亮,不過也止與禁區前......但至少有讓我醒過來注意這兩人。
Taylor Twellman
Brian Ching and Taylor Twellman celebrated USA's third goal
Donovan下場換上Twellman,而Onyewu別上隊長臂章﹝呃|||﹞。
Twellman上場後在73'分鐘由Ching在禁區前右側傳給Twellman,而Twellman稍停了球一下便起腳射門,雖然對方門將有前來擋但進球的球路改變沒多大,Goal!美國隊第三分由Ching助攻,Twellman踢進。
Michael Parkhurst
Spector被換下,換上Simek我倒是有點訝異,不過Simek上場後對美國隊右路防守及攻勢幫助滿大的,Simek防守範圍似乎比Spector在場上時大,但我會將這點歸咎於美國隊的中後衛實在是有點虛。﹝沒錯我就是對Onyewu有偏見┐(─__─)┌我本來就不是個客觀的觀球者。﹞

而Beasley爭得本場美國隊的第四分、本場第二顆進球,由Ching側傳給Dempsey,Dempsey助攻,Beasley趁隙進球,這三人傳球配合流暢,乾脆!!這也證明了一件事...絕對不能把Dempsey放在邊路=_=他會晃神,要不就得由他擔任箭頭的角色。

Feilhaber是個很會放冷箭的傢伙,要小心。
我聽主播一直把他的名字唸成〝Firehaber〞...真的是笑死我XD頗有趣;而Twellman左腳沒右腳靈光,下次要把他跟Ching配在一起比較合適。這場比賽下半場比上半場有趣,上半場真的是非常地...嗯就沒有什麼真正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不管如何,美國隊踢完金杯賽B組賽程,三戰全勝晉級六強,下一場將對上巴拿馬。

相關新聞、資料:

U.S. MNT Clinches Group B Title With 4-0 Win Against El Salvador
U.S. MNT Ready to Face El Salvador in Final Group B Match 
USSOCCER's Photo 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