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USA 1-0 Guatemala
Frankie Hejduk
USA:1-Tim Howard; 2- Frankie Hejduk, 22-Oguchi Onyewu, 3-Carlos Bocanegra (capt.), 13-Jonathan Bornstein; 6-Michael Bradley, 5-Benny Feilhaber (12-Jay DeMerit, 81), 10-Landon Donovan, 7-DaMarcus Beasley; 20-Taylor Twellman (14-Steve Ralston, 71), 8-Clint Dempsey (9-Eddie Johnson, 61)

GUA:1-Ricardo Tregueno, 2-Leonel Noriega (15-Luis Swisher, 89), 3-Pablo Melgar, 5-Henry Medina, 6-Gustavo Cabrera (capt.), 7-Claudio Albizuris; 8-Jose Contreras, 11-Marvin Avila (12-Carlos Figueroa, 81), 14-Rigoberto Gomez (19-Mario Rodriguez, 71), 18-Carlos Quinones, 20-Carlos Ruiz

中北美洲金杯賽﹝CONCACAF Gold Cup﹞美國隊首戰對手為同組的瓜地馬拉

Bocanegra在這場比賽戴上了隊長臂章,上半場整場下來為阻擋Avila 多費神了些,雖說盡力但仍有一顆險險救進自家球門的烏龍球,就處理這一球上Bocanegra不夠冷靜且太慌張。Bornstein守左路、Hejduk守右路,兩人進攻時在兩側速度快,Hejduk更勝一籌,而Hejduk 那張黃牌判得有理且真的很危險,拐著Contreras的脖子又將其扳倒,若一個不小心頸椎會受到傷害也不一樣。
Frankie Hejduk
Dempsey 雖說有著不差地進攻能力但看他摔得那麼誇張實在是很窘。Bradley在上半場前半段時間是鮮少觸到球,他跟Feilhaber等到過二十分鐘後才稍微有明顯表現,要不跟消失或是不知該跑向何方沒什麼兩樣。這兩人與前後場球員間的溝通在一開始並不是很熟稔,半場看下來不是後衛群們長傳至前線要不就是像Hejduk或Bornstein自己帶球前進,進而傳球予Beasley或Twellman。

Twellman表現實在糟糕,常在不適當的時機做出些很讓人匪夷所思的事,就一前鋒所應有的表現來說實在是很糟糕──而美國隊唯一一顆進球卻是由他助攻傳給Dempsey破門得分,但大多時候我是覺得Twellman的表現真的不好。
Gustavo Cabrera
瓜地馬拉隊的球員我上半場看完較有印象的便是Marvin Avila,處理隊友傳球等的動作非常扎實,且停球乾脆漂亮,突破能力不差且腳下技巧也可觀,雖然不是頂尖但一觀瓜地馬拉全員卻是他最為顯眼。頻頻造成美國隊左路威脅,只是有時會帶球帶一半掉球這倒是真的。
Jose Contreras and Rigoberto Gomez
不過說真的,Hejduk一副就是要拚生死的拚勁我倒是非常欣賞XD而我到現在還是不解Onyewu究竟是憑什麼一直都是後衛群的固定先發陣容之一呢?我對他實在是很無言,難不成就只是我單單覺得他很爛嗎orz杵在球門前傳球也傳得頗糟糕動作還不怎麼靈巧,除了身高、肌肉體格,Onyewu是憑什麼樣的優點而能在這陣容中固定先發?

下半場瓜地馬拉Leonel Noriega的長射滿讓人驚豔的,縱觀來說瓜地馬拉整場比賽看下來就是在防守上做得比美國隊好我覺得,Gustavo Cabrera 指揮的後防線一直都讓美國隊無法踏雷池一步,遇到狀況時的態度也滿冷靜的...在比賽進行到後半段換上Carlos Figueroa及Mario Rodriguez都造成美國隊一點小麻煩。
Mario Rodriguez

Onyewu在下半場又吞了張黃牌兼判出場,所以在金杯賽下一場對上千里達時他無法上場!不過Bocanegra也得注意一下,畢竟他也吞兩張黃牌。
Henry Medina
Bradley及Feilhaber這兩人到下半場才稍見活躍,也跟突破不了瓜地馬拉後防有關。美國隊這場球其實踢得有點辛苦,瓜地馬拉雖說不是很強勁的隊伍,但很重防守、組織性佳,光這點就讓美國隊得不著什麼便宜。最終折了一員後防人員苦奪三分積分,這仗不好打,瓜地馬拉也不好打。


相關資料、新聞:

U.S. Men Win, 1-0, Against Guatemala in Gold Cup Opener
USSOCCER.com's Photo Gallery
The U.S. beat Guatemala 1 - 0
U.S. Beats Guatemala in Gold Cup Ope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