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DFB.de

最近在兩間報紙上看到有關Mesut Özil的介紹,這一週在UEFA以及FIFA也都有專文介紹Özil,2010年的今天,與1990年的德國隊,二十年後的今天,已經有不少人開始將新一代德國隊球員與二十年前德國隊陣容球員作一比擬!而Mesut Özil則被比擬作下一位Thomas Häßler。2008西班牙運動雜誌《Don Balón》刊出一篇足壇百大明日之星的文章,1987年後出生、世界各地有潛力的年輕球員名單,當中,就有Mesut Özil﹝德國有四位球員入選:Toni Kroos、Marko Marin以及Jemore Boateng﹞。

該怎麼說呢?其實被列入名單當中並不代表未來一定是光明的,但在2007年底我看了兩場Schalke 04的歐冠賽事﹝對上瓦倫西亞以及切爾西﹞後我便很確定Schalke 04不善用Özil的下場就是浪費這支隊伍在歐冠亮相的時間罷了,沒想到?沒想到2008年初他便被賣到Werder Bremen。那時歐洲盃國家隊名單中沒有他,且同一時間土耳其國家隊教練Fatih Terim一直希望Özil能夠為土耳其踢球,無論時國家隊或是U-21。

Mesut Özil的成功沒有偶然,天份再加上遇到了解他的隊伍,他從Schalke 04轉到Bremen的當下有人在質疑這位來自沙爾克的小將是否真值得讓不萊梅花這筆錢?事實與他的實力現在都展示在許多人眼前。

FIFA.com為Mesut Özil作了篇專題文「Özil : The German jewel 」中翻如下,因為本人我的英文並沒有很好,中翻就懶惰看看,真的要看還是得點進FIFA原頁面看喔。

德意志珍寶:Mesut Özil


Photo from DFB.de

你可以依據以下三點來描繪出Mesut Özil這個人:首先,這位看起來頗古怪的小子其實在隊友眼中是個頑皮鬼,二者,他是一位對於媒體生態很了解的球員,他並不怯於在麥克風前說出他已經準備好的應對,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關於他是一位球員時,是位充滿爆發性攻擊力的中場球員,詭譎的表現總讓觀眾們在一週又一週的德甲賽事中不斷地讚嘆!

德國迫切渴望像他這樣的playmaker出現已不少年了!這位生於Gelsenkirchen,雙親皆為土耳其人的二十一歲小將使得德國國家隊以及德甲聯賽增添了一股過去未曾有過的新氣象:主動帶球且效率頗高,在過往德甲聯賽中踢球的風格是講究戰術的運用以及執行,事實上,德國國家隊教練Joachim Löw已明說Mesut Özil的出現就像是黃袍加身那樣,是德國足壇蘊積已久的運氣終得發光的一樁例子。

自Thomas Häßler以及Mehmet Scholl之後沒有一位球員能夠像Mesut Özil在德國國家隊那樣具創造力且總在場上帶給人驚奇,這位職業生涯始於Schalke 04,隨後在Werder Bremen成為Diego的繼承者,憑藉著他靈巧的技術且毫無畏懼的帶球及作球。事實上,Özil不單單能夠擔負起Diego的角色,他甚至能走出這位球員的陰影並使得自己更進一步。

 

「Mesut可以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靠他敏捷的思考以及靈巧的帶球─球就好像黏在他腳下一樣,跟Messi一樣!」

Bremen的隊友Naldo是這樣形容Özil。

 


這位受到球迷愛戴的寵兒並不像以往任何一位德國球員,他總是憑藉著自己的直覺帶領著中場隊友殺進敵隊禁區中,或許這並不足以使人感覺到印象深刻,但他總以一記冷冽的進球讓他的形象深深烙印在許多人心中。

連現任德國國家隊隊長Michael Ballack都認為Özil是他的繼承者:「Mesut已經展現出他有著無窮潛力。而我們同時也希望德國隊在他們帶領之下能出現下一位經典10號球員。」Mesut Özil在不萊梅的隊友Naldo也真切地贊同這說法並加以稱頌:「我真的非常訝異!他接下Diego所留下的位置且踢得好極了!Mesut可以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靠他敏捷的思考以及靈巧的帶球─球就好像黏在他腳下一樣,跟Messi一樣!我想他會變得比現在你們所看到的Özil更加傑出!」


Photo from DFB.de

火速開場﹝Flying Start﹞

這位德國國家隊陣中被稱作是天才的球員也才經歷過七場國家隊賽事,但他以傑出的場上表現風靡並吸引了整個國家隊的球迷。縱使這位球員國家隊初戰是在二零零九年二月對上挪威的友誼賽,且拿下令人失望的一比零敗仗,而他的首顆Die Mannschaft﹝國家隊﹞進球是在七個月之後對上2010年世界盃東道主的比賽,以零比二拿下勝利。

不單單是如此,在客場對上俄羅斯的世足資格賽中,Miroslav Klose的進球就是Özil助攻所促成的,這顆進球也使得德國能夠參與今年夏天時的足球盛宴!因此,對於Joachim Löw來說,去南非的大名單中也確定是少不了這位年輕球員的名字。事實上,就像在四年前德國世界盃最佳新秀Lukas Podolski那樣,德國國家隊或許又會再度抱走最佳新秀這獎項。
 

「與德國國家隊一起拿下世足冠軍對我來說就是美夢成真,我們確信我們能夠一直走到最後。」

Mesut Özil


 Özil在國家隊總教練Löw眼中最理想的位置是介於前鋒與中場間,給予這位球員極高的自由度去發揮。照理來說應該是在Miroslav Klose或是Mario Gomez身後的影子前鋒,身後有六位球員支援著他,且有著傑出的邊路好手,像是Podolski。許多人認為像Özil這樣有著及極佳創造機會的能力球員只有像Ballack那樣的球員才阻礙得了他。

大師與他的繼承者將使得德國站穩在世足的戰場上,當Ballack覺得這陣容「缺乏一貫的穩定性以及板凳深度」時,Özil反倒充滿熱切的心說道;「與德國國家隊一起拿下世足冠軍對我來說就是美夢成真,我們確信我們能夠一直走到最後。」

雖說Özil只是國家隊的初生之贖,但他卻已經舉起過不少獎盃:2009年德國盃賽冠軍盃、以及2009年於瑞典舉辦的歐洲青年錦標賽﹝2009 European U-21 Championship﹞冠軍,而這一項U-21賽事冠軍,Özil在比賽中占有極大關鍵,而Özil在U-21決賽中的精湛表現:兩次助攻與一顆進球終場以四比零拿下勝利,這也使他獲得單場最佳球員,並與德國U-21拿下最後的勝利!這或許說起來沒什麼,但在而Özil之前,德國U-21未曾拿下也未曾進到過U-21決賽。


Original Article from FIFA.com: Özil : The German jewel
Translated by Greece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