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Adrian Schultheiss
2008年世界滑冰錦標賽﹝2008 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於瑞典Göteborg舉辦,而在男子單人滑冰這項目,地主國:瑞典有兩位「小」將出賽,一是染金髮、長短曲﹝SP&FS﹞都頗歡樂的 Kristoffer Berntsson,另一位則是上圖這位有穿唇環的 Adrian Schultheiss,這位1988年出生的小將從歐錦賽時的表現就已經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有部份也是因為他的造型。

有看世錦賽男單長短曲的觀眾應該會對這兩人的表現感覺驚豔,因為他們倆在短節目﹝SP﹞及長節目﹝FS﹞中的曲目很令人讚嘆,雖然Berntsson比歐錦賽時摔得更兇﹝個人是覺得他的FS在日本站時的表現最好:D﹞,SP他所用的曲目是法國電影《愛蜜麗的異想世界》OST。

不過我這篇的重點還是要放在這位1988年出生、今年度才要開始參與成人組賽事的Adrian Schultheiss
 
Adrian Schultheiss 安德利亞‧舒塞斯

瑞典籍花式滑冰選手,1988年8月11日生。這選手算標準實力派才二十,且造型跟選曲口味不算差﹝長曲FS所使用得是Mr. and Mrs.Smith 電影原聲﹞,其實我覺得很特殊,他跟Kristoffer Berntsson不相上下,且很有可能在兩年內排名超過Berntsson,Schultheiss在2006/07年還因為受傷無法參加比賽,這兩個瑞典人其實在曲目詮釋上都跟其他國家的選手很不一樣,但很有新意。

Schuletheiss三歲便開始在冰上,十八歲時第一次參與國內成年組賽事就拿下第一!﹝就是說這一年Berntsson拿第二。﹞然後.....他還滿... 好像很喜歡養蜥蝪或變色龍之類的寵物,對爬蟲類動物有愛,不過他之後又說他現在沒那麼喜歡了,因為養這些動物已不是那麼稀罕。且最近看 WFS日文版最新一期專訪時他對記者說他的冬季目標是:Be the first skater to jump 4Alex in the world.

然後我仔細地看了他在2008年歐錦跟世錦賽的長短曲,且還是兩個影片一起放在同一時間軸上看動作。﹝真的有進步,尤其是在技術上。﹞

他在歐錦賽時的細目,一開始的3A有跳出來但落地時失去重心著地不穩,3Lz+3T隨後跳得非常完美,補及前一個3A失敗的缺憾。3F跟3S的動作都在著地前作不完全,但2A跟2Lo跳得很全。spin及step組合等級也很高,速度夠且很重要的一點在於他的spin重心很少因速度失卻掉,在這兩方面非常穩定。

扣除技術之外,藝術表現跟曲目編排真的很不好,當然這就跟指導及幫他編曲的人是誰有差,57.00跟長曲這方面最高分80.00差了二十三分...重點是在世錦賽他在這邊的分數進展不大。其實他在總分上是進步七分,主要在於他在世錦賽時將3Lz+3T的連跳多加了個2T,且跳成功,還有3A+2T,這兩項分數讓他拿了不少分。

是說,我在找舒塞斯的資料時恰好看到瑞典某個網站 http://www.sgb.se/ 中有這張分析圖,當然也有Berntsson的啦XD但下次有機會再來講那個搞笑的偽‧金髮瑞典人。

其實原圖很小張啦,我是硬把上面那張圖給拉大的TwT
不過圖列表下方我猜了一下,應該是歷年來在比賽中跳出Qualtoe的選手,而2008年世錦賽時舒塞斯也成功跳出來,且圖還有動作分析!!下圖為是他在滑冰時的路徑:D

其實我真的滿少對一位男單選手的跳躍多作些什麼研究,但看完他在歐錦世錦時的跳躍,或許新賽季、男子單人滑冰的新紀元:4A會是由他跳出也不一定?Maybe,且他本身也有這方面的野望。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