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想弄這篇,但光看球&新聞都有點自顧不暇了 囧"a

MLS Cup Playoffs 這裡不是在講MLB﹝Major League Baseball﹞的季後賽,而是在講MLS﹝Major League Soccer﹞的季後賽,不要懷疑,MLS就是美國職大聯盟,若是依照MLB的中譯名的話,翻起來就是如此。

在MLS中並沒有如其他歐洲聯賽中所謂的升、降級制度,墊底隊伍不降級、戰積最好的隊伍也未必是MLS總冠軍,就跟MLB的制度一樣,要打打﹝這裡得講"踢踢"﹞季後賽,分個四區八隊,勝出四隊再相互車拚過一場後,兩組勝隊再邁向決賽,來爭得最後的MLS冠軍杯﹝MLS Cup﹞!

MLS創建迄今也才十二年,每年賽制都不太一樣,連季後賽的資格、分組年年都變:因為我是從這一季才開始看MLS,所以就拿這一季的季後賽賽制及分區來好好說說。二零零七年MLS季後賽從十三隊中取積分最高前八隊,第一、二名分至不同邊兩區,對戰組合為:1v8、2v7、3v6、4v5,現在﹝Oct.10﹞已有六隊﹝D.C United、Chivas USA、New England Revolution、Dynamo Houston、FC Dallas、New York Red Bulls﹞具有季後賽資格、有兩隊﹝Real Salt Lake、Toronto FC﹞在剩下三輪至二輪賽事縱使全勝也踢不進季後賽,而剩下兩席位置則由半上不下的另外五支隊伍來爭奪最後踢季後賽的機會。

本季季後賽只看積分分組,而不依其為東[1]、西區[2]為根據分組,所以一、二名可能為同區隊伍,所以說最後到達決賽的隊伍也有可能為同區隊伍,但在去年﹝2006年﹞則是東、西區分兩邊,兩區隊伍要在季後賽對戰到只有在決賽時才遇得到:但今年則不一定是如此,端看積分而定。

目前季後賽席位五隊﹝Chicago Fire、Columbus Crew、Kansas City Wizards、Colorado Rapids、Los Angeles Galaxy﹞搶兩席,剩下兩輪當中每一場賽事都非常重要,環環相扣、這五隊當中誰勝誰負誰平都會影響到其他隊晉級的機會。積分表上看來,Kansas City Wizards跟Chicago Fire基本上只要剩下兩場比賽拿下一勝便能晉級,不過,我想我還是將這五隊晉級的可能性列出來吧!:P

Kansas City Wizards﹝PTS:37﹞
只要贏了星期六對上New York Red Bulls的比賽就能晉級,或是與New York Red Bulls踢平,但是Colorado Rapids或是Los Angeles Galaxy在這一輪賽事中輸了一場比賽,那Kansas City Wizards一樣能晉級。

Chicago Fire﹝PTS:36﹞
只要在星期六對上D.C United的比賽奪勝,便能夠晉級,Los Angeles Galaxy輸了星期六對上Toronto FC的比賽,這樣Chicago Fire一樣能能晉級季後賽

剩下三隊就比較複雜了,因為不是單單剩下場數全勝就能晉級得了,端看上面這兩隊在剩餘賽事的比賽結果方能斷定下面三隊是否有機會問鼎季後賽,所以,這三隊全都以:若是勝敗怎樣就無法晉級季後賽來推斷

Colorado Rapids﹝PTS:32﹞
星期日對上Chivas USA的比賽若是輸了,就沒辦法問鼎季後賽;或是與Chivas USA逼平,但Chicago Fire贏了D.C United,那Rapids一樣沒機會晉級。

Columbus Crew﹝PTS:31﹞
星期日對上New England Revolution如果吞敗,那一樣無法晉級;贏了New England Revolution,但是Chicago Fire贏了D.C United,或是Chicago Fire or / both Kansas City Wizards與其對戰隊伍踢平,那Crew一樣無緣季後賽。

Los Angeles Galaxy﹝PTS:30﹞
只要銀河隊在星期六的比賽輸給了Toronto FC,且Chicago Fire及Kansas City Wizards從其對手手中奪得一分或三分積分,那麼銀河隊就下一季加油再來。

只這是這未確定五隊當中的戰況,當然位居一、二名也有支持者盾牌﹝Supporters' Shield﹞要爭奪,爭得這支持者盾牌能幹嘛?擋弓箭、子彈、進球?不是,而是,在正規賽中積分最高者除了可獲得支持者盾牌外,還可參與美洲的職業賽事,如南美杯﹝Copa Sudamericana﹞、CONCACAF Champions' Cup、或是今年才創辦第一年的超級聯賽盃﹝SuperLiga﹞,比起其他MLS隊伍多了個與他國球隊切磋琢磨的機會。

美洲各國職業球隊所能參與的跨國職業賽事,雖比歐洲的歐冠﹝UEFA Championship League﹞、歐協杯﹝UEFA Cup﹞的比賽方式及分組等等等的來得單純,但也讓許多隊伍是王不見王也不知從何競賽起,且光卡在南美、中北美洲,就讓整個美洲的職業賽事精彩度不比UEFA賽事。

現在MLS各隊還剩兩輪賽事,名次跟季後賽名額都尚未確定,不過也快了,第二十九輪賽事結果將確定某些隊伍下一季或是這一季的命運與考驗。


[1]
東區:芝加哥火燄﹝Chicago Fire﹞, 哥倫布伙伴﹝Columbus Crew﹞, 特區聯﹝D.C. United﹞, 堪薩斯巫師﹝Kansas City Wizards﹞, 紐約紅牛﹝New York Red Bulls﹞,新英格蘭革命﹝New England Revolution﹞,多倫多﹝Toronto FC﹞

[2]
西區:切瓦士﹝Chivas USA﹞, 科羅拉多急流﹝Colorado Rapids﹞, 達拉斯﹝FC Dallas﹞, 休斯頓發電機﹝Houston Dyanmo﹞, 洛杉磯銀河﹝Los Angeles Galaxy﹞, 皇家鹽湖城﹝Real Salt 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