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USA 2-1 Mexico
Jose Andres Guardado

原本是要先看紐倫堡 vs. 斯圖加特的比賽,但是有點想剪一開頭Herbert Gronemeyer的演唱會,且我兩隊球員除了門將外都很不熟所以||||只好延到幾天過後才開來看~這場拖太久沒補﹝喂﹞,因為我看上半場每次都看到一半睡著...再加上記人名,我又跑出去外拍orz一整個累爆...天氣很熱果然很難受。﹝偷懶的藉口,但出來跑遲早都要還地。﹞

兩隊的先發陣容及隨後換上場球員時間如下:

USA:1-Tim Howard;16-Jonathan Spector (15-Frank Simek, 72’), 22-Oguchi Onyewu, 3-Carlos Bocanegra (capt.), 13-Jonathan Bornstein; 8-Clint Dempsey (20-Taylor Twellman, 69’), 5-Benny Feilhaber, 4-Pablo Mastroeni (19-Ricardo Clark, 46), 7-DaMarcus Beasley; 11-Brian Ching, 10-Landon Donovan

MEX: 1- Oswaldo Sanchez, 2- Jose Jonny Magallon, 3-Carlos Salcido, 4-Rafael Marquez (capt.), 5-Ricardo Osorio, 7- Alberto Medina (10-Cuauhtemoc Blanco, 78), 8- Pavel Pardo, 9-Jared Borgetti (19-Omar Bravo, 40’), 16-Jaime Lozano (23- Adolfo Bautista, 81’), 18-Jose Andres Guardado, 21-Nery Castillo
Brian Ching
上半場美國隊的攻擊非常地保守,除了長傳外還是長傳。

Donovan喪失滿多進球時機,而Ching則是進攻地太保守,不夠果斷,整個上半場看下來美國隊這兩人沒盡到他們倆應盡的責任,或許跟中場球員也有些許關係,但就個人能力來說遠不及墨西哥隊的Castillo、Guardado及Borgetti。

Castillo在比賽一開始時與Guardado攻門時顯得有些猶豫,或是動作稍慢了一拍之類的,但隨著比賽的進行可見到Castillo三不五時增加美國隊門前壓力,常一人帶球盤球與Guardado配合攻門,越到後面越是大膽,看他持球過人是種視覺享受!!!而Guardado雖說不是箭頭之一但對美國隊右路所造成之威脅不容忽視。

Bocanegra 吃牌是遲早的事,拐了Guardado一把沒事,但接下來在掙球時扳倒Borgetti、
Marquez以及鏟Medina ﹝吃黃牌﹞...其實我也知道或是能理解這些在球場上的小動作啦=_=只是心裡有個鯁在嘛,這種你來我往的〝問候〞方式我真的會很介意嘛,像是Onyewu推倒Borgetti、Magallon推倒Ching諸如此類的。
Rafael Marquez
墨西哥隊長Marquez在二十三分鐘由隊友Pardo開角球,連兩次都沒頂進真的滿可惜的,Marquez也滿懊悔自己的頭怎不靈光,兩次站位都很好只是就...沒進而已...!Rafael Marquez 所效力的職業球隊為FC Barcelona...
Jared Borgetti
Borgetti在三十六分鐘時應該是因為大腿肌肉抽筋到吧我想,媽呀那看起來好痛...跑步跑到一半抽筋真是...|||很痛。之後在四十分鐘換上Omar Bravo也是因為Borgetti應該是沒辦法再上場了...Guardado在44'分時由Castillo助攻進球,球門右側空蕩Howard反應不及,Guardado射門,球打至上方門框反彈進球門。
Mexico first goal by Guardado
Guardado在今年夏轉轉會至西甲球隊拉科魯尼亞﹝Deportivo de La Coruña﹞。

然後來講講美國隊球員,整個上半場我只注意兩個人:Jonathan Bornstein以及Benny Feilhaber,雖然說這兩人在前四十五分鐘鮮有明顯作為,但...我覺得...至少他們倆的腳下功夫還比其他八位隊友還要好,我覺得啦...﹝且重點是我討厭小動作啦Q_Q﹞

下半場,若是Ching能夠更大膽點可以把握住許多機會,但他沒有。
Feilhaber and Ching
Donovan的進球就不說﹝PK﹞,而Feilhaber為美國隊爭得領先一分,球進得是無比美妙,連Sanchez及Medina想都沒想到Feilhaber這球竟然會進,且Medina還愣在球門右側。Dempsey毫無作為,個人覺得這場他沒什麼表現且漏失太多太多機會,在心態及跑位上就是整個很不積極,會被換下場是必然。
Jonathan Spector
Jonathan Spector
Jose Andres Guardado
Jose Andres Guardado
而在六十八分種,Guardado與Spector兩人為了爭球而相撞,撞得不輕且嚴格說起來算嚴重。兩人應該都因這撞擊稍稍暈了一會兒,但Spector的狀況不怎麼樂觀,隨及也因此換上Frank Simek;而Guardado則是繼續待在場上,看起來似乎沒像Spector那樣嚴重:但是...比賽結束後他就被擔架架出場了...。當時還想說是誰在頒獎前受傷之類的,原來是Guardado...

Bravo跟Castillo在下半場沒配合得很好,但Castillo依然大膽...而在二比一落後的情況下墨西哥換上了Bautista與Blanco,可這兩人沒辦法挽回劣勢便是。
兩隊的門將表現各有優劣,我看
Oswaldo Sanchez的表情總是自信滿滿的樣子XD雖說被進球之類的巴拉巴拉的但他表情就是那樣;Howard則是破壞了許多墨西哥隊的攻勢...
Oswaldo Sanchez
其實我看這場真的看到很想睡...是真的有點無聊我覺得,尤其是球在美國隊腳下時,墨西哥隊踢的不錯但就是沒贏得這場比賽,實是可惜~

最後再來離題一下說說Guardado...他有美人尖耶且捲捲長髮眼睛又好漂亮,所以我截了不少他的圖XD
Jose Andres Guardado
最後的最後就是頒獎典禮,除了Hejduk莫名其妙脫掉上衣抱著Bocanegra的腰之外還有許多非常北七的慶祝舉動...orz我看到圍著金杯跳營火舞(?)時我臉上是出現三條線的囧啊!!囧!Hejduk明明就沒上場且還是坐在觀眾看臺看比賽﹝VIP包廂之類的﹞,結果全部的人都衣著算是整齊地就他一個人不知道在興奮的啥鬼居然裸著上半身...腦中閃過的就這幾個字XD:〝這群笨蛋...orz〞

不過還是恭喜美國拿下第四座金杯。

更多比賽相關資料:

USSOCCER's ReportPhoto gallery
The U.S. defends their Gold Cup title successfully
Hugo Sanchez is pleased with Mexi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