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per from Phileleftheros

APOEL跟隨著Anorthosis而來,這篇原文來自uefa.com,由John Leonidou所撰寫的「APOEL set to follow Anorthosis lead」,我,草,也只是一如往常當個中翻順便也讓自己知道這支球隊罷了。

不過,通常只要有塞浦路斯球隊出現在歐冠我都不免會使用自由報﹝Phileleftheros﹞的圖片XD太久沒看希臘文字還找不太到運動版在哪兒,結果就在隔壁...「Φίλαθλος」就是運動版面啦!「Ποδόσφαιρο」就是足球啦!所以~以後要找希臘或是塞浦路斯足球關鍵字就用Ποδόσφαιρο吧!= =a是說自由報有為塞浦路斯聯賽建立網站耶!終於!APOEL FC也有個專屬頁面

APOEL FC也是本屆歐冠新面孔之一,或許觀看歐洲賽事或多或少都聽過APOEL FC,但這支自塞浦勒斯島而來的隊伍以往只活躍於歐洲協會盃賽事﹝UEFA CUP﹞中,登上歐冠小組賽還是第一次!不免俗地還是來稍微簡介一下由塞爾維亞籍教練Ivan Jovanović所帶領之下的塞浦勒斯冠軍身後那些輝煌璀璨的歷史。

他們是誰?

APOEL FC成立年份:1926年
暱稱:傳奇 / Thrylos (The Legend)
聯賽冠軍次數:20座
塞浦勒斯國家盃冠軍:19座


APOEL FC成立於1926年,因此他也是塞浦勒斯島上最具歷史的球隊且也是歷經身為大英帝國殖民時期的球隊之一。

APOEL其實是這支球隊名的簡寫:Αθλητικός Ποδοσφαιρικός Όμιλος Ελλήνων Λευκωσίας - Athlitikos Podosferikos Omilos Ellinon Lefkosias (ΑΠΟΕΛ Ποδόσφαιρο - Athletic Football Club Greeks Nicosia ),而他們成立後都以一種未來將以一支成立於Nicosia球隊卻能稱霸整個希臘聯賽的目標自居。此後他們也的確是拿到很驚人的成績!20座聯賽冠軍、19座國家盃冠軍以及7座超級聯賽冠軍,這樣輝煌的成績是同城的對手AC Omonia遠不可及的冀盼。

1970年間,APOEL轉至希臘聯賽參與對岸那個國家的賽事,在1973/74賽季卻成為一支在降集區掙扎的隊伍,最後他們在希臘聯賽中排名第十三位免於降級。APOEL也是第二支在歐冠賽事中亮相的塞浦勒斯隊伍,Anorthosis Famagusta FC在上個賽季成為歐冠史上第一支來自塞浦勒斯的球隊。

你一定要好好看看的球員:Konstantinos Charalambides

Κώστας Χαραλαμπίδης,這位出自APOEL青訓的二十八歲中場球員是APOEL陣中最具創造力的核心,且早在1998年時他便已代表塞浦勒斯參與國家隊賽事,而在加入APOEL以前曾效力Panathinaikos FC以及PAOK FC這兩支希臘球隊,隨後加入FC Carl Zeiss Jena,2008年離開德國後則回到故鄉及培訓他的APOEL。

﹝為下圖正在脫球衣的十號球員XD﹞


Photo from Phileleftheros

最精彩不容錯過的賽事:APOEL FC 3-1 FC København
UEFA Champions League play-off second leg, 26 August 2009

當APOEL在哥本哈根以1:0輸給主場球隊後,使得塞浦勒斯人不得不在自家主場全力以赴!Chrysostomos Michail獻給APOEL的兩顆進球,再加上Kamil Kosowski所踢進的一顆進球使得在GSP Stadium的觀眾逐漸站起為這支球隊鼓掌,最後,APOEL終於了解到場邊觀眾因何而久站,因這三顆進球代表著他們將進軍歐冠小組賽!!

最具影響力的球員:Andreas Stylianou

這位高大的前鋒被認為是與Omonia的Sotiris Kaiafas比擬的偉大球員,也是當今公認最傑出的塞浦勒斯球員。Stylianou在所有APOEL支持者心中等於是球隊的指標,他在1963-1977年間為APOEL出賽超過三百場,且他的跑位以及多方面的進球能力是受到希臘以及塞浦勒斯所承認,速度跟把握機會是他能夠如此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你知道嗎?


APOEL在歐冠史上曾留下一項令他人難以忘卻的難堪記錄!APOEL是握有歐洲賽事最高比分敗的記錄保持者,他們在1963年UEFA Cup Winners' Cup第二輪資格賽對上Sporting Clube de Portugal時第一腿賽事以16:1作收,而至塞浦勒斯主場時也使得主球:APOEL以0:2取下勝利,1963年那一年,那支來自葡萄牙的球隊使得第二次資格賽中場邊那些APOEL球迷們紛紛離場或是不再是笑臉迎人提及1963年的夏天為何...


Photo from Phileleftheros


我真的對來自塞浦路斯的球隊有著莫名地關注XD其實最讓我訝異的是我去開 Phileleftheros 的網站且去看歷史資料時多半要登入帳號,我想都沒想到一年多以前的帳號還可以用耶!!但我實際上是比較喜歡Anorthosis的:D

是說Anorthosis這一季球衣變得不好看了,他們在上一屆歐冠中那套球衣真的超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