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S筆記:誰家賽事緊湊?

今早我看了篇ESPNSoccernet 的評論說下半季銀河隊賽事緊湊多半跟Beckham有關係,當初銀河隊跟他簽約時是考量到自己可以賺多少錢,畢竟Beckham所帶來的廣告效益以及觀眾可不是平時MLS進行正規賽時所能達到的數量。

之前我有想過將Beckham入主MLS前、後其他MLS進場球迷人數是否有增加做個圖表出來,但是.......我很懶耶XD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就是銀河隊高層似乎下了個決定,就是讓上半季球季(明星賽前)的比賽減少,挪幾場到下半季。﹝不過這一個消息我不太確定,我是看那篇評論說的﹞

MLS賽季是四月開始,五月、六月、到七月中共有三個半月的時間,而下半季是八月開始、九月、到十月底,僅有三個月的時間,其中還不包涵自家球隊接下的友誼、熱身以及超聯賽事...許多球隊賽事在明星賽前多半已進行到十八、十九場(每隊一季賽事為三十場是也),因為下半季期間較短且某些隊伍還有季後賽要踢。

所有MLS球隊都是用三個半月踢半季超過的賽事,只有銀河隊卻是反其道而行,用三個月的時間踢十八場賽事,為什麼?銀河隊花了那麼多錢簽下Beckham,當然要好好賺一筆。不過光說這些也不準,先來看看其他隊在下半季有多少場MLS賽事以及其他阿里阿雜的比賽:

西區
Houston Dynamo12 場MLS賽事、4場超聯賽事
Chivas USA15 場MLS賽事、無
FC Dallas12 場MLS賽事、2場超聯賽事、US Open Cup 2場
Colorado Rapids
13 場MLS賽事、US Open CUP 1場
Los Angeles Galaxy18 場MLS賽事、5場超聯賽事、友誼賽3場
Real Salt City15 場MLS賽事、友誼賽2場
東區
New England Revolution15 場MLS賽事、US Open 2場
D.C Untied15 場MLS賽事、3場超聯賽事、友誼賽2場
New York Red Bulls14 場MLS賽事、無
Kansas City Wizards14 場MLS賽事、無
Columbus Crew13 場MLS賽事、友誼賽1場
Chicago Fire14 場MLS賽事、友誼賽2場
Toronto FC
14 場MLS賽事、友誼賽1場

回到正題,當初 Galaxy高層所下的決定現在被批說不像是個大人所做出來的決定,反倒像個小孩子的決定似的。而Yallop為什麼現在可能會因此下臺?(可能...)據說跟讓Beckham傷勢未好便讓他上場、夏轉簽下的球員表現又不盡理想、以及讓Beckham用未完全恢復的左腳撐過一整場有關(﹝當時三個替換機會已用完﹞。

銀河隊的球員真的那麼差嗎?我不覺得。

戰績差我覺得跟教練用人有關,以及整支隊伍整合有關,而隊伍整合就跟教練本身有很大的關係。且,球員本身不是不好,是踢得不夠好,雖然說傷兵也是個問題,但板凳深度不夠也是問題之一(我覺得),但戰術運用跟球員、教練心態也是目前銀河隊的問題之一。且若是我說這一定跟教練有關,畢竟帶一個球員本身就是要遇到傷兵可能會很嚴重的問題,去看看EPL封冠的隊伍,又有哪些是全員健健康康踢完EPL賽事後封王的?傷兵哪隊沒有?哪隊不多?這些問題是身為一個球隊的教練該去想辦法解決的。

老是在說先發主力受傷而踢不好,倒不如說這教練怎不把自家板凳搞好以備不時之需?明明就有Dev.的制度,說Dev.球員不夠好,那也是身為教練沒有眼光挑好球員的關係吧!不過關於銀河隊究竟踢得怎樣...我覺得還是問JUNstudio比較清楚XD因為我看球球齡很短,所以很多事也都只是自己粗淺的主觀看法或想法而已。

現在銀河隊傳出欲招攬德國國家隊前主帥Jürgen Klinsmann也不是沒有理由,除了同在洛杉磯近郊的距離外,在他帶兵之下的德國隊在去年世足也踢出了不算差的成績。Frank Yallop究竟會帶兵或是不能?我不清楚,但單單依目前這狀況,Yallop被撤換是遲早的事,而...誰接任?

Jürgen Klinsmann?

I don't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