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MLS選秀會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MLS﹝Major League Soccer﹞賽季與歐洲賽季不太一樣,MLS賽季並不是跨年份,而是一整個年度。

然 而,除了這一點不同之外,MLS還有所謂的選秀制度 SuperDraft,若是有在看棒球還是MLB常會聽到什麼第幾輪選秀、選秀狀元之類的等等等的,MLS選秀制度其實棒球選秀制度差不多。說真的,我覺 得MLS的選秀會﹝MLS SuperDraft﹞應該會讓歐洲球會很摸不著頭緒。

怎麼選?誰選誰?什麼第幾輪排名第幾?

如 何選?在每年MLS賽季結束後,會依球隊總排名來決定誰有權第一選、第二選之類的,墊底球隊持有第一選秀權, 以此類推,第一名的球隊在第一輪選秀就是最後一個挑選球員的。每年選秀會通常都在MLS開季前、一月舉辦,先辦SuperDraft選秀會,隨後幾天才會 再舉辦另一場Supplemental Draft。

MLS SuperDraft ? MLS Supplemental Draft?


MLS SuperDraft, 我也不知道中翻要怎麼翻會比較好,此選秀會中所包含的球員大多都是剛自大學球隊畢業出來的球員,或是在當時並沒有與其他MLS簽約的球員且也可以參與此項 選秀會,亦可為其他MLS球隊給選走。而SuperDraft選秀會於2000年始辦,在那之前也有選秀會,但分兩種:

MLS College Draft在大學球隊裡踢球又有報名選秀的大學球隊球員,而MLS所有球隊透過此選秀會挑選在當屆選秀名單中的大學球員。
MLS Supplemental Draft主要為非大學球員、與MLS球隊無契約者的選秀會,

因MLS創建於1994年、首場賽事開始於1996年,故兩選秀會皆於1996年創辦。
2000 年兩場選秀會直接合辦,統稱之為SuperDraft:雖然SupplementDraft已於2000年跟CollegeDraft混在一起合辦,但 2003年時又在SuperDraft 選秀會過後又辦了場SupplementDraft選秀會,原因我不太清楚。

2005年因要落實Developmental Rosters﹝預備隊﹞擴增的關係而讓原本一年僅辦一場選秀會的SuperDraft又得再另外辦一場SupplementDraft選秀,故行之四年的一年一場選秀會的SuperDraft馬上又變成一年兩場選秀會。

什麼是Developmental Rosters?


Developmental Rosters,在此編制中的球員給予其最基本最低的MLS工資,年薪得低於一萬美金,但預備隊薪資不列入正規球員薪資限制中*。簡言之就是預備隊,以備正規球員受傷而得長期缺陣時所用,2005年之前此預備隊陣容僅限六人,但05'年後擴編為十人。

選了不一定會簽下!狀元不一定最好!

在 選秀會選到的球員會因為各種因素而不一定要與選到他的球隊簽約,反正這都是看雙方意願啦,薪水啦、合不合用啦、是不是真的有實力、跟隊伍本身配不配合得來 等等等的,有時不一定第一輪被選中的球員就是最好的球員。像是去年MLS最佳新秀﹝MLS Rookie of the Year Award﹞Jonathan Bornstein 就是在第四輪選秀才被Chivas USA給選走...(37th)

--
話說,我發現這篇有點錯誤XD因為我現在在看球員條款,對於選秀會成員有一定限定,等等再來弄一篇選秀球員必須條件篇。﹝其實還滿複雜的且我英文又不好...﹞

其實我對Bob Bradley鑽漏洞的事比較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