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uefa.com

Season review: Russia

Monday 29 November 2010 by Dmitri Rogovitsky from Moscow /中翻:草

由光頭教練Luciano Spalletti所領軍的FC Zenit St Petersburg在這賽季不單單只是拿下聯賽與盃賽雙冠,Zenit同時也以連二十三場不敗成績憾動整個俄超聯賽對手。

俄羅斯聯賽賽事是貫穿整個年度,而FC Zenit St Petersburg則贏得雙冠王佳績,過去兩年聯賽冠軍:Rubin Kazan最終於冠軍角逐賽中居於第三。

聯賽冠軍:FC Zenit St Petersburg

Luciano Spalletti自2009年12月接掌以降在隊中產生極大影響,且在帶領Zenit首個賽季便拿下聯賽冠軍。Zenit在本賽季進行至第九輪後便居於 優勢且在積分榜上名次不再下滑,最終他們以整整兩場勝差、積分與亞軍PFC CSKA Moskva達六分差距穩拿下冠軍盃。

俄羅斯國家盃決賽:FC Zenit St Petersburg 1-0 FC Sibir Novosibirsk


這 是Zenit隊史所拿下的第二座俄羅斯國家盃冠軍。Roman Shirokov於60分鐘時所踢進的十二碼罰球使得盃賽冠軍落至聖彼德堡;而Sibir於聯賽中成積墊底,值得安慰的是踢進盃賽決賽使他們獲得能參與 2010/11 UEFA Europa League資格賽的機會。

歐洲賽事席次

FC Zenit St Petersburg – UEFA Champions League group stage
PFC CSKA Moskva – UEFA Champions League group stage
FC Rubin Kazan – UEFA Champions League qualifying
FC Spartak Moskva – UEFA Europa League qualifying
FC Lokomotiv Moskva – UEFA Europa League qualifying

*Exact rounds and entry subject to final confirmation from UEFA

最大驚奇:FC Spartak Nalchik

聯 賽進行至第八輪結束時,Spartak Nalchik終與Zenit居於積分第一之位,一直到第九輪兩隊交戰,Spartak Nalchik以3:1在Zenit主場落敗後便再也趕不及這支於賽季末稱冠的隊伍。Spartak Nalchik於下半季時緊追猛打想攀上歐戰席次,但最終居於第六,無法參與下一賽季歐洲賽事。雖說有諸多遺憾,但教練Yuri Krasnozhan以及最近獲得俄羅斯國家隊並首次為國家隊出賽的後衛Viktor Vasin卻從中獲得許多人讚許與肯定。

年度最佳球員:Danny﹝FC Zenit St Petersburg﹞


這位葡萄牙playmaker在2009年時因膝傷僅有為Zenit踢八場比賽而已,但在2010年重返賽事後卻有著驚人表現:十顆進球及六次助攻記錄證明他在場上仍有無法取代的影響及成果。

表現搶眼:Pavel Yakovlev ﹝FC Spartak Moskva/PFC Krylya Sovetov Samara


Photo from PFC Krylya Sovetov Samara Official Site

雖然Pavel Yakovlev只有十九歲,但他在2009年時卻以四顆進球吸引許多人目光,但真正建立起自己信心卻是在他為這支首都球隊效力的第二年。下半賽季這出自 於Spartak青訓產物被租借至Krylya Sovetov Samara後才重新找回自己的信心,並在此有四顆進球入帳。

最佳射手:Welliton,FC Spartak Moskva﹝19﹞
升級球隊:FC Kuban Krasnodar, Volga Nizhny Novgorod
降級球隊:FC Alania Vladikavkaz, FC Sibir Novosibirsk

Number: 23

Zenit自俄超開幕戰後連二十三場未敗──十七勝六平──的成積刷新俄超不敗紀錄,而紀錄最終在十月二十七日客場對上Spartak Moskva時以1:0吞敗。


Photo from Футбольный клуб «Зенит»

時人語錄~Quote

「在這種寒冷天氣下我們看到球迷們打著赤膊以表其愉悅。最後一場聯賽賽事結束後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但我會向他們索賠,因為這樣將使我帶著感冒回家。」

Spalletti在賽後露兩點慶祝奪冠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