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ome from uefa.com

其實愛沙尼亞在八月十一日已經踢完第一場歐洲盃資格賽了XD主場對上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以二比一取勝。但主要賽程還是從九月二日/三日開始,這幾天歐洲各足協會開始公佈大名單^^y因為恰好在批萬歐足協版把一些資料都統整起來,雖然有些報導有點舊,但還是可以參考一下摟。且因為這樣我把歐足協會員國共五十三國的足協網站都收集齊啦!!雖然大半都看不懂,好啦其實比較有障礙的是喬治亞、希臘、塞普勒斯、以色列這四個國家足協網站我有閱讀障礙,東歐國家很多都用西里爾文對我來說都還算看得懂,但這四國啊 囧rz﹝啊我漏了亞美尼亞orz﹞就真的苦手 囧。

下面是整理分組+當初分組後uefa.com訪問各國教練的內容﹝Sunday 7 February,2010﹞,畢竟是半年前的東西,所以有些教練現今未在任...

A組:德國遭遇熟悉對手

A組中,2008年歐洲盃亞軍德國隊將遭遇上屆歐錦賽半決賽的老對手,而且鄰國奧地利以及兩支由德國籍主帥領銜的球隊也在本組之中。

關於2012年歐洲盃預選賽A組其實沒有必要過多介紹,08年歐錦賽亞軍德國隊將遭遇上屆歐洲盃決賽的老對手土耳其隊,此外本組中還有鄰國奧地利隊與比利時隊,以及兩支由德國籍主帥領銜的球隊。哈薩克主帥Bernd Storck與亞塞拜然主帥Berti Vogts目標志在率領球隊發揮出最佳水平。

德國隊主帥Joachim Löw:

對德國隊來說,這個小組比較有意思,因為有講德語的國家,且有德國籍教練Vogts與Storck掛帥的球隊。德國與奧地利之間的較量總是非常有意思,與土耳其交手也同樣有趣。他們都是為足球瘋狂的國家。所以,這是一個有趣的小組,但絕對不是弱組。我認為德國隊與土耳其隊是出線熱門,我希望球隊能夠做到。我們希望晉級歐洲盃決賽圈,我們相信會取得成功。

土耳其足協副主席Lutfi Aribogan:

我們小組的對手實力都不俗。德國隊是歐洲最強的球隊之一。不要忘記我們最後一場歐洲盃比賽正是08年2比3負於德國隊的半決賽,我們的目標是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不管在小組比賽中,球隊走到哪,都會有支持土耳其的球迷。偉大的氣氛正等待著我們。我們期待能夠成為2012年歐錦賽最多姿多彩的球隊。

奧地利主帥Dietmar Constantini:

我們曾經在德國與土耳其逼平過兩支頂級球隊。這是一個有趣的小組,我們會努力打好比賽爭取小組出線。對於球迷們來說,與德國隊的比賽總是激動人心。我們有實力令所有的對手感到擔心。我們將盡全力爭取小組出線,儘管這看起來有些不現實,但是我們有決心。

比利時主帥Dick Advocaat:

土耳其隊與德國是出線熱門,但其他球隊會使得小組出線形勢變得微妙,這很有趣。我們隊中有很多年輕球員,過去幾年中,我們沒能闖入大型賽事的決賽階段。現在我們的機會來了,重要的是我們會盡可能長時間地保持小組競爭力。我們對此充滿信心,看看我們能夠走多遠。只有以後我們才能判斷,我們做得是否夠好。我們的目標就是小組出線,如果我們沒能做到,我會非常失望。

哈薩克隊主帥Bernd Storck:

我很高興能夠與我的祖國德國隊交手,這是我的夢想。這個小組非常德國化,Vogts是亞塞拜然主帥,我執教哈薩克,奧地利是說德語的國家。德國隊是本組出線頭號熱門,土耳其隊也是另一個出線名額的主要競爭者。奧地利隊與比利時隊實力也不俗。我們的目標是積累經驗,我們的隊伍平均年齡只有23歲,是本組中最年輕的球隊。很難說我們會得到多少分,但我們會全力以赴。

亞塞拜然主帥Berti Vogts:

這個小組非常艱難,但很有趣。德國隊是出線大熱門,而且土耳其隊的實力也很強。我們在2009年6月的友誼賽中,曾經零比二不敵土耳其隊,所以我們清楚他們的實力。我們必須要努力取得成功。這適用於所有在這個級別的工作的教練。亞塞拜然的訓練營已經變得更多了,我已經要求各俱樂部教練讓球員與國家隊更多地進行共同練習。

B組:種子球隊俄羅斯出線無保證

俄羅斯隊是B組的頭號種子,但主帥Hiddink面對斯洛伐克隊與愛爾蘭隊這些實力不俗的對手,有些沒有底氣,這兩支球隊近期都是非常地引人注目。

俄羅斯與斯洛伐克、愛爾蘭、馬其頓、亞美尼亞以及安道爾被同分在了2012年歐洲盃預選賽B組,球隊主教練Hiddink對斯洛伐克隊與愛爾蘭隊的強力挑戰有些擔心。他指出這兩支球隊都取得了「重大進步」,而斯洛伐克隊主帥Vladimír Weiss成功率領球隊闖入了今夏的世界盃決賽圈,他希望球隊能夠利用世界盃比賽 的經驗再次獲得成功。

俄羅斯隊主帥Guus Hiddink:
我們是小組頭號種子,是出線熱門,但你可以看到愛爾蘭在世界盃預選賽中表現。斯洛伐克也表現出了良好的狀態。因此,儘管我們是出線熱門,但比賽不會容易。我對分組結果感到滿意。我們的小組形勢不錯,這會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戰場。當然,我們的目標就是小組第一。我希望球隊能夠成功,但我們必須要考慮到愛爾蘭與斯洛伐克近年來取得的重大進步。我們未能晉級世界盃決賽,也就是說,我們不能說我們就是這個小組的熱門。

斯洛伐克隊主帥Vladimír Weiss:
我們與世界盃預選賽時情況類似。有人說這是下下簽,也有人說這個小組很容易。我們有經驗,並且知道我們必須要在與強隊的比賽中取得理想的結果。同時,我們也要在與弱隊的比賽中盡可能拿到積分。

愛爾蘭隊主帥Giovanni Trapattoni:

比賽之前不能說容易還是困難。每個小組實力都很均衡。俄羅斯與斯洛伐克是出線熱門,但是我們在過去的比賽中向世人展示了我們有實力與任何一支球隊相抗衡,例如義大利與法國。愛爾蘭已經證明了我們有實力與任何一支世界頂級球隊相抗衡。我們可以像在世界盃預選賽中那樣,懷著同樣的心態與信心。這點非常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拿出過去幾場比賽中那樣的實力。

馬其頓隊主帥米爾Mirsad Jonuz:

我們對分組結果感到滿意。我們瞭解同組所有對手,我們在以前的預選賽中與他們有過交手經歷,我認為我們有機會獲得小組第二。我們必須要平等地對待這些比賽,這批球員的機會來了。如果我們能夠發揮出過去六個月中所表現出來的實力,我們完全可以鎖定小組第二。

亞美尼亞隊主帥Vardan Minasyan:

我們的小組並不容易。斯洛伐克已經闖入了世界盃決賽圈,俄羅斯與愛爾蘭也達到了附加賽。我們的對手實力都很強,也不要忘記馬其頓隊,他們也不容易對付。不過,我們會嘗盡力發揮出自己的水平,盡可能地取得積分。亞美尼亞正在經歷著變革,同俄羅斯、愛爾蘭與斯洛伐克的比賽將會給我們這支年輕的球隊帶來寶貴的經驗。

安道爾教練Koldo Álvarez:
我們在抽籤結果出來後就知道未來的比賽將會踢得非常艱難。我們從2008年歐洲盃決賽圈中就看得出俄羅斯踢得有多好;斯洛伐克現在也正迎接他們最光輝的時刻且踢進世界盃。愛爾蘭風格硬朗且崇尚速度,對上他們將是場硬戰。馬其頓以及亞美尼亞在實力上高過我們許多。但無論對手是誰我們都不放棄,至少在最近幾年我們還曾經打敗過馬其頓。(中翻:草)

C組:世界盃三強逐鹿

在抽籤結果揭曉後,各位主教練都指出本小組是唯一一個包括三支即將參加世界盃比賽球隊的小組。

在抽籤結果揭曉後,C組無疑受到大家的格外關注,原因便是本小組中包括三支即將在今夏參加世界盃的球隊。義大利、塞爾維亞和斯洛維尼亞將在夏天結束後,開始備戰秋天將要進行的預選賽,對於各支球隊來說,這無疑是一次對能力、優勢以及備戰期的考驗,因此競爭將會極為慘烈。

義大利主教練Marcello Lippi:
我認為本小組各支球隊之間的實力旗鼓相當。義大利、塞爾維亞和斯洛維尼亞都將參加今年夏天的世界盃,這就足以說明球隊之間的實力,以及我們的對手是多麼的危險,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團隊。然而我認為最為困難的小組當屬英格蘭所在的G小組。世界盃結束後,我們將開始認真備戰歐 洲盃預選賽的比賽。

塞爾維亞主教練Radomir Antic:
這個小組將是一個十分困難的小組。作為三支參加世界盃球隊之一,我們將同義大利及斯洛維尼亞交手。對於與義大利的比賽我將十分期待,因為他們總是能夠保持在一個高水準的級別上。斯洛維尼亞則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對手,我們最近剛剛與北愛爾蘭進行了一場友誼賽﹝11月14日,塞爾維亞一比零小勝對手﹞他們在主教練Worthington的率領下是一支充滿朝氣的球隊,而法羅群島和愛沙尼亞我相信他們也將會為榮譽而戰。我對於我的球隊始終充滿信心。

北愛爾蘭主教練Nigel Worthington:
對於抽籤結果我感到很滿意。我們的小組將會十分困難,因為我們將面對三支即將參加世界盃的球隊,但是我對此感到十分興奮。去年我們在友誼賽中與義大利有過交手﹝6月6日,義大利三比零獲勝﹞,在十一月的友誼賽中我們也與塞爾維亞有過碰面,至於斯洛維尼亞我們在世界盃預選賽中便與他們同處一個小組﹝北愛爾蘭主場獲勝,客場失利﹞,因此我對他們都十分瞭解。我們球隊的年齡結構現在非常平均,球員們的狀態也不錯,我們對抽籤結果很滿意,現在將著手準備友誼賽的對手。

斯洛維尼亞主教練Matjaz Kak:
我們的小組將會是一個競爭十分激烈的小組,因為包括三支將要參加世界盃比賽的球隊。北愛爾蘭的實力同樣不可小看,愛沙尼亞和法羅群島則令人難以預測,對於本小組中的所有對手,我們都將十分尊重,但我們將會為了我們的目標不斷努力,進軍2012年歐洲盃是我們的夢想。

愛沙尼亞主教練Tarmo Rüütli:
對於第一檔的球隊始終保持著密切的關注,當然我們不想要與克羅埃西亞分在同一小組。然而能夠與義大利交手將是一件十分值得期待的事情,我確信球迷們看到抽籤結果將非常滿意。與法羅群島交手我同樣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我們將有機會全取六分。另外能夠與三支參加世界盃的球隊交手將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我們的目標是避免小組墊底,但是在足球場上一切皆有可能。

法羅群島主教練Brian Kerr:
當其他對手看到我們時,肯定認為六分已經到手,而我們需要做的便是告訴他們沒有人可以輕易的從我們身上拿到三分或者一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D組:高盧雄雞絕非坦途 

法國足協技術主管Gérard Houllier在抽籤結果揭曉後,面對即將遇到的對手羅馬尼亞和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以及其他國家時,提醒自己的祖國說:「抽籤結果絕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在抽籤結果揭曉後,法國是D組中唯一一支將在今年夏天征戰世界盃的球隊,但是球隊技術主管Houllier對於將要面對的對手仍然出言謹慎。波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雖然從沒有進入到世界盃決賽圈,但是他們是在附加賽中惜敗才錯失飛往南非的機會,而羅馬尼亞則是法國近幾年中的一個老對手。

Gérard Houllier,法國足協技術主管
比賽將不會輕鬆,羅馬尼亞將是一個十分難纏的對手,因為他們有著許多年輕富有天賦的年輕人。Susic作為現任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國家隊主教練,在其球員時期,我曾經作為主教練與他一同獲得過獎盃,這也可以說是命運的安排。對於白俄羅斯主教練我也相當熟悉,因為不久前我剛剛造訪過白俄羅斯。同樣,阿爾巴尼亞和盧森堡也是法國比較喜歡的對手,但是擊敗他們絕非易事。盧森堡曾經在客場擊敗瑞士,阿爾巴尼亞也總能夠給人製造意外。當然對於我們的對手我們保持尊重,並且客場與他們交手也將十分困難。本小組的競爭將遠比大家所想像的艱苦。

Razvan Lucescu,羅馬尼亞主教練
儘管我們想要避開法國,但是我們不幸又一次與他們同處一組。雖然我們最近與他們的交手戰績不錯﹝世界盃預選賽二比二、一比一﹞,但是比賽的壓力將會是十分巨大的。無疑本小組將會是最為艱難的一個小組,因為小組中各支球隊的實力都十分平均,多支球隊都有機會製造冷門和意外。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和白俄羅斯在最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如果現在問我進軍華沙與否的悲與喜,那麼我現在更願意考慮本小組的情況。(草:自2008年歐洲盃以來的孽緣)

Safet Susic,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主教練

對於抽籤結果,我認為我們十分幸運。法國無疑是我們希望在第一檔中遇到的對手,但是毫無疑問他們將是本組中的熱門球隊,他們擁有眾多才華出眾的球員。與羅馬尼亞的較量將決定小組排名第二的位置,當然其他球隊的實力也不容忽視,白俄羅斯和阿爾巴尼亞將可以給其他球隊製造麻煩,競爭將會十分慘烈。抽籤儀式開始前,我想要避開西班牙,葡萄牙和荷蘭,但是你沒有權利去選擇一支相對來說實力弱一些的球隊。由於我曾經在巴黎Paris Saint-Germain效力,因此與法國交手更像是一次我私人上的較量,現在我認為我已經擁有了一支去實現夢想的團隊,我們將最終帶領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闖進決賽圈。

Bernd Stange,白俄羅斯主教練

能夠成功避開西班牙,義大利以及英格蘭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幸運的,因為這三支球隊是歐洲最頂級的三個國家,但是我們也不能夠低估法國的實力。球迷們將是幸運的,因為他們將有機會在球場上親眼見到Franck Ribéry、Thierry Henry和Samir Nasri的表演。當然與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和盧森堡同組我們也並不感到愉快,因為在2008年歐洲盃預選賽中我們就曾經與他們有過交手。而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陣中有許多在豪門球隊效力的球員:Edin Dzeko以及Zvjezdan Misimovic都是歐洲各家豪門追逐的明星球員。我們的目標便是獲得小組前兩名的位置。

Josip Kuze,阿爾巴尼亞主教練
這將是一個十分困難的小組,我們想要避開克羅埃西亞,但是現在每場比賽都十分困難。白俄羅斯和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都是我們需要十分警惕的對手,當然法國和羅馬尼亞將是本小組的出現熱門球隊。我們將會全力以赴備戰。(草:愛沙尼亞與你在一起)

Guy Hellers,盧森堡主教練
在預選賽的比賽中,我們總是失意者。對於我們這些以業餘球員組成的球隊,能夠同擁有眾多超級明星的法國交手對於我們來所無疑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我們將會輕鬆應戰,在每場比賽中都竭盡全力表現,對於所有的比賽我們都毫無畏懼,但是我們將保持起碼的尊重。或許其他球隊在與我們交手的時候並不會有太多的激情,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E組:荷蘭遇匈牙利─同籍主帥相爭

對荷蘭主教練Bert van Marwijk來說,這次抽籤結果非常理想,他們與匈牙利同處E組,因為該隊的主教練是同樣也來自荷蘭的前著名球星Erwin Koeman。

2012年歐洲盃預選賽抽籤儀式結束後,對於E組的隊伍來說,已經有了非常樂觀的反響,荷蘭主教練Bert van Marwijk就非常樂意遇到由Erwin Koeman執教的匈牙利,對上這支由前荷蘭著名球星執教的球隊可能他會有特別的感觸。

Bert van Marwijk,荷蘭主教練:
現在還很難預測,因為歐洲盃預選賽並不單只有六個月的時間。能夠遇見荷蘭籍主教練Erwin Koeman執教的匈牙利是在是太好了,這讓我們對這場對決有了一種特殊的感覺。就表面上看,芬蘭、瑞典和匈牙利是這個小組更為難纏的隊伍,而摩爾多瓦和聖馬利諾至少在理論上而言,要稍微弱小一些。但是,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你不能也不應該低估任何對手;另一方面來說,你也不應該害怕任何對手。如果我們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水準,則非常有機會晉級。

Erwin Koeman,匈牙利主教練:
對於匈牙利的球迷來說,能夠與荷蘭進行較量是件值得期待的事。他們是全歐洲乃至世界範圍內最好的球隊之一。就我而言,這種感覺很不錯。我們在六月份還有一場與他們之間的友誼賽。我們還不清楚到時候這場比賽是否會如期舉行。能夠與荷蘭國家隊進行較量對我個人而言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我瞭解他們所有的球員,我也瞭解他們的教練和隊伍構成。為了晉級的資格我們必須努力奮鬥,這對我們而要非常重要。我們必須擊敗那些更好的隊伍。匈牙利球員可能需要更為激烈的競爭才能夠晉級。我並不擔心瑞典,當然,我們曾經兩次輸給過他們﹝世界盃預選賽中﹞,但是如果你注意到去年進行的比賽,我們也獲得過勝利。當然我們必須保持最佳的狀態,並且需要一直做到這一點。我們在世界盃小組賽中表現不錯,拿到了十六分積分。但若是你想要晉級必須拿出更好的表現。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確立目標,也許最好就是拿到第二名的成績。

Erik Hamrén瑞典主教練:
這次抽籤結果非常好,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小組。我們有很大的機會晉級,當然這也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主要競爭對手肯定會是匈牙利和芬蘭,不過我們肯定也不會讓荷蘭輕鬆就拿到小組第一。就我看來,荷蘭是這個小組最熱門的球隊。他們在世界盃預選賽中的表現非常耀眼,保持著不敗。而在他們之後就輪到我們了,芬蘭和匈牙利則需要更加努力的表現。比賽將會非常困難,國際賽場上的比賽每一場都不簡單。

Stuart Baxter,芬蘭主教練:
實際上對我們而言,選擇本就不是很多,因此這次抽籤結果還算不錯。很顯然,荷蘭是本小組最熱門的球隊,之後則是瑞典,他們經驗非常豐富,而且此前曾經成功拿到過晉級的資格。我認為我們能從小組中大多數球隊身上拿到分數,這個小組分數到時候會非常接近,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完全可以拿到晉級的機會。瑞典更換了一名新的主教練,因此他們可能會獲得額外的動力,特別是在對陣芬蘭的比賽中。希望我們對於瑞典足球的瞭解能夠給我們一些幫助,不過在斯德哥爾摩和赫爾辛基的較量,勝利肯定屬於表現更為出色的一方。

Gavril Balint,摩爾多瓦主教練:
很顯然,在抽籤結果揭曉後,我們已經處在一個比以往更加艱難的小組之中,我們的實力最為弱小。不過,我們的隊伍中有一批天賦出眾的球員,因此我們也不是沒有機會。儘管很小,但是我們還是要把握住著微弱的機會,爭取發揮自己最大的實力。荷蘭是這個小組最有實力的隊伍,但是我們有能力與他們進行競爭。

沒有聖馬利諾orz不過他們應該會說出像廬森堡那樣的話。


F組:Bilic對出線前景表示樂觀 

克羅埃西亞主帥Slaven Bilic對分組結果表示出了自信,但也點評了F組對手希臘、以色列以及拉脫維亞的實力。

上屆歐洲盃八強球隊克羅埃西亞主教Slaven Bilic表示他對2012年歐錦賽F組的抽籤結果感到滿意,但他對同組的對手雄心勃勃的希臘、以色列以及拉脫維亞表示了「極大尊重」。這三支球隊在2010年世界盃預選賽中就被同分在了一組,2004年歐洲盃冠軍希臘通過附加賽最終闖入了世界盃決賽圈,同馬爾他與喬治亞一道被分在了F組。

Slaven Bilic,克羅埃西亞主帥:
我們對分組結果感到高興。我們本可以被分到一個更容易的小組,但後來也有可能被分到更強的小組。這可是歐洲盃預選賽的小組,是沒有弱組的。我們尊重所有的對手,希臘、以色列與拉脫維亞在近期的比賽中向世人展現了他們無限接近世界盃決賽圈。更何況這三支隊伍同在一組,比賽會非常難打。另外還有喬治亞和馬爾他,我們曾在幾年前與他們打過比賽,結果雙方一比一戰平。我們非常尊重對手,但我們有信心,這是我們小組出線的好機會。

Otto Rehhagel,希臘主帥:
除克羅埃西亞外,我們在最近的預選賽中同F組的其他對手都有過交手經驗。從理論上說,克羅埃西亞是本組中最強的球隊,但我們也不能低估其他對手。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小組,我們將會全力以赴爭奪小組榜首,或者至少小組第二,這能讓我們有機會打附加賽。在近期的關鍵比賽中,希臘的球員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與激情,並收穫了預期的結果。眼下,我們的精力全部都在世界盃上,我們期待在世界盃中有所表現。

Yossi Benayoun,以色列球員:

我們應當集中精力,取得進步。我們應當全力以赴去爭奪小組出線資格。花費時間來談論小組是容易與困難毫無意義,正如我們以往的比賽中吸取得教訓一樣,這沒有任何區別。

Aleksandrs Starkovs,拉脫維亞隊主帥:
我們被分在了一個很有趣的小組,除拉脫維亞外,其他球隊均來自歐洲南部。我們在以往的預選賽中與這些球隊都有過交手經歷,除了馬爾他。因為他們是我們所熟悉的對手,都是老對手,我們將會帶著很多回憶來投入到比賽中去。既然分組結果已經出來,我們該備戰新的預選賽了。

Levan Mchedlidze,喬治亞亞球員:
我認為我們可以擊敗這個小組的任何球隊。我不能選出一支出線熱門球隊,儘管克羅埃西亞是本組中最好的球隊。上屆預選賽表明在歐洲大陸沒有弱隊。我們的目標是贏得每一場比賽,並相信我們有實力取得成功。

John Buttigieg,馬爾他主帥:
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小組。我們面對兩個前蘇聯國家拉脫維亞和喬治亞,外加克羅埃西亞、希臘及以色列。這些都不是在馬爾他受到歡迎的對手。

G組:卡佩羅期待與威爾士的英國德比 

2012年歐洲盃預選賽英格蘭與威爾斯被一同分在了G組,另外保加利亞、瑞士和蒙特內哥羅也在這個小組。三獅軍團主帥Capello表示非常期待他帶隊以來的首次英國德比,而威爾士主帥Toshack也躍躍欲試,他表示「這樣的抽籤肯定會讓威爾士球迷大飽眼福的」—2006年世界盃預選賽中曾被雙殺的他們渴望能夠復仇—保加利亞主帥Stoilov則認為之前的世界盃預選賽與蒙特內哥羅的戰績會對球隊產生積極的影響。

Fabio Capello,英格蘭主教練:
四個對手都非常危險。對威爾斯的比賽將是我作為國家隊主帥所經歷的首個德比大戰;這一定會非常有趣,因為他們現在的實力也非常強,儘管整支球隊都很年輕。我更喜歡分在球隊少的小組,因為要踢得比賽更少,但是這樣小組競爭會非常激烈。瑞士在世界盃資格賽中出線。我記得跟他們比賽時,客場很難取勝。我對我的球隊非常有信心,我相信我們的預選賽之旅會非常精彩。

John Toshack,威爾士主帥:
很顯然與英格蘭分在一起會令所有的威爾士球迷興奮—雙方的交戰歷史非常多,能夠與老對手交鋒最好不過了。我很瞭解Capello,所以我希望在年底的時候能夠充分發揮球員的潛力,擊敗強大的英格蘭。最近我們已經和蒙特內哥羅還有保加利亞交過手,瑞士是歐洲中流球隊中的佼佼者。事實上,幾支球隊的差距都不算很大。不管怎麼說這個分組非常有趣。

Stanimir Stoilov,保加利亞主帥:

這個小組競爭非常激烈。這個小組的每支球隊都是各擋中最強的。沒有哪支球隊會早早被淘汰,有一點好處就是每支球隊都會丟分。我們還有機會,但現在就說出線還不太實際。我有點擔心同蒙特內哥羅的比賽,因為我們在世界盃預選賽中遇到了他們﹝四比一獲勝、二比二平局﹞,我們知道他們的實力。英格蘭是大家公認的熱門。瑞士也很強大。取得一個好得開局是非常重要的。

Ottmar Hitzfeld,瑞士主教練:
很明顯與英格蘭這樣的大熱門分在一起很困難。有Capello在,三獅軍團更加強大了。英格蘭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之一,有許多世界級球員,但我們的目標是出線。無論任務有多艱鉅,我們總還是有機會的。保加利亞臨場發揮很好,威爾士也很有實力,同時我們也不能低估了蒙特內哥羅。比賽將會很艱難,但每個小組都是如此。

H組:丹麥葡萄牙─不是冤家不聚頭

丹麥很幸運地避過了衛冕冠軍西班牙,但是又與葡萄牙重聚。之前的世界盃預選賽中他們兩回合從葡萄牙那裏取得了四分。

2012年歐洲盃預選賽抽籤丹麥很幸運地避過了衛冕冠軍西班牙分在了H組,同組的對手還有挪威、冰島、賽普勒斯及種子球隊葡萄牙。在之前的世界盃預選賽中,丹麥力壓葡萄牙小組頭名出線。在里斯本葡萄牙曾被丹麥人二比三逆轉,因此不得不通過附加賽才能夠獲得前往南非的機票。葡萄牙所在小組是三個只有五支球隊的小組之一,主帥Queiroz期待他所帶領的子弟兵們「能夠打出令人滿意的比賽」。

Carlos Queiroz,葡萄牙主教練:
我們的分組不錯,這個小組注定會有許多精彩的比賽。我認為在五支球隊的小組更好一些,因為比賽時間選擇的靈活性更強,我們有充分的時間去準備比賽。一般上很難出現這樣的機會,因此我們一定會好好利用的。

Peter Bonde,丹麥助理教練:

隨著抽籤的進行,我突然覺得我們極有可能跟西班牙分在一組—還好最後沒有。這個小組會出現很多有趣的比賽,我們在世界盃預選賽中就和葡萄牙分在一組,因此對他們非常瞭解,而挪威和冰島也是非常熟悉的對手。這是一個比較困難的小組,但這樣的分配也是很合理的。

Egil Olsen,挪威主教練:

我們對分組形勢非常滿意。這個小組的競爭將非常激烈。每支球隊都有可能擊敗對手。我認為冰島是第五檔球隊中實力最強的,不要忘了冰島和賽普勒斯可以在主場擊敗任何一支球隊,因此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小組。葡萄牙很強大—世界杯預選賽他們對丹麥的比賽運氣欠佳,尤其是在里斯本那場。葡萄牙是這個小組中最好的隊伍,但我認為我們有與他們一戰的實力。我們可以在比賽中讓他們掌握控球時間,不過也許最終打破僵局的是我們。

Angelos Anastasiadis,賽普勒斯主教練:

我們有機會,我們會全力以赴。葡萄牙和丹麥實力不俗,他們非常難對付,國際大賽的經驗非常豐富。賽普勒斯和挪威要做的就是盡力去比賽,我覺得冰島可能稍微弱一些。不管怎樣,每支球隊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

Ólafur Jóhannesson,被uefa.com中文版忽略的冰島教練:

我對分組沒什麼意見,但我更想被分在有六支隊伍的小組,這樣我們就有機會對上檔次比我們還後面的隊伍。對我們來說對上的對手離我們並不是很遙遠,且我們之前曾對上挪威與丹麥過,所以對他們並不生疏。我們三月將與塞普勒斯進行友誼賽─而葡萄牙是支很不錯的隊伍且我想鄉親們都很樂於在主場看見這支隊伍。對我們而言我們當然是希望能在比賽中取勝:別忘了在足球場上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中翻:草)

I組:衛冕冠軍西班牙期待衛冕

西班牙與捷克等隊同分在I組,主帥Vicente del Bosque稱球隊將全力以赴實現西班牙「豪奪」兩屆歐洲盃冠軍。儘管西班牙主帥Bosque稱球隊將全力以赴在2012年歐洲盃中實現衛冕目標,但同組對手勢必會聯合起來阻擊衛冕冠軍,西班牙的分組形勢不容樂觀。

Vicente del Bosque,西班牙主帥:

任何賽事都不會很容易,這次也一樣。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從今年九月份開始,球隊的任務就是晉級2012年歐洲盃決賽階段。我們將全力以赴實現衛冕目標。歐洲盃預選賽後,歐洲的每支球隊都取得進步,在我們組中,有許多不同風格的球隊。我們必須要盡可能地以最好的方式來備戰。眼下,世界盃即將到來,但世界盃過後我們會將全部精力都放在進軍波蘭和烏克蘭上。我們將拭目以待,看看能否實現這個願望。

Michal Bílek,捷克主帥:
我希望能夠避開西班牙,但不幸的是我們還是與他們同分一組。西班牙是出線熱門球隊。另一方面,我很高興我們被分在了擁有五支隊伍的小組,這樣我們能夠有時間打一些有針對性的友誼賽。同樣對我們有利的是,我們不必長途旅行。A組球隊在這方面就有劣勢了。我們計畫在三月份與蘇格蘭打一場友誼賽,希望能如期進行。這將是一個瞭解當地比賽氣氛的好機會。

Craig Levein,蘇格蘭主帥:
無論我們與誰同組比賽都會非常難打,但能夠與衛冕冠軍同分一組,這著實令人振奮。西班牙無疑是小組出線的熱門,但如果我們能夠在下月與捷克的友誼賽中收穫寶貴經驗的話,我們安排這場比賽純屬巧合,那麼我們將會有機會給同組的每個對手都製造麻煩。我們與立陶宛有過幾次交手,我們瞭解他們,但我們不太熟悉列支敦斯登,我們會對對手進行研究。

Julius Kvedaras,立陶宛足協主席:
我們被分在了一個非常艱難的小組,不僅因為同組中有西班牙,而且我們還會面臨捷克與蘇格蘭的嚴峻挑戰。我們非常瞭解蘇格蘭,因為我們經常被分在在同一組。而且我們也瞭解其他對手,我們在大賽中與其他球隊都至少有過一次交手經歷。我們充滿嚮往。歐洲盃決賽階段將在我們的鄰國打響,這是我們額外的動力。

Hans-Peter Zaugg,列支敦斯登主帥:
與法國同分一組一直都是我的首選,但在抽籤中你無法選擇對手。當然,我們也非常期待與西班牙比賽,我們曾經與他們有過交手經歷。我們總是無法小組出線,但我們會盡力爭取到積分。立陶宛與蘇格蘭的實力都強於我們,但他們並不是不可戰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