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FIFA那邊的舊文,我實在是太懶得用Pixnet更新一些新聞啊啥的,果然還是BBS好用|||orz其實我也知道最近La Celeste的門將很紅,但是但是但是,他真的不是我的菜,雖然Muslera真的還滿可愛的,在我心中最好的烏拉圭門將一直都是Carini..嗚,可能哪天有空我就會去找Muslera的資料來看,但絕對不是現在。除了泡麵﹝Forlán﹞外,我對Abreu莫名地有好感XD可能是因為泡麵跟他還不錯的關係XD

瘋子Abreu在里約的歸宿
FIFA.com 22 April 2010 / 中翻:草 *禁止無斷轉載。

當世人將目光都投注在關切這支旅歐球員業已歸隊、陣容更加完整及強大的巴西隊時,有位烏拉圭前鋒也就像Seleção陣中Robinho、Adriano以及 Roberto Carlos那樣遊歷甚廣遊走於許多地方,他是今年一月才加入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博塔弗戈﹝Botafogo de Futebol e Regatas﹞的Sebastián Abreu

瘋子﹝El Loco﹞Abreu早已用Campeonato Carioca出賽十五場進十一球的精彩表現以及領導風範擄獲許多忠實Engenhão的心,Abreu參與每一場O Glorioso﹝The Glorious One,Botafogo別稱﹞的比賽,且將隊伍帶到決賽也確立了自己在烏拉圭主教練Oscar Tabárez心中的地位。

「對於攻勢...」

很幸運地,Oscar Tabárez底下有足夠的前鋒可用:Diego Forlán及Luis Suárez─前者為馬競﹝Atlético de Madrid﹞貢獻良多,而Luis Suárez亦在Ajax有著驚人表現─這兩人所組成的鋒線將是南非世界盃中最為人畏懼的搭配之一。但La Celeste仍須在六月十一日A組中首場賽事中面對1998年世界盃冠軍:法國隊。除了Forlán及Suárez這搭配外,也可採用另一個配套便是讓 身體能力極佳且在禁區中占有優勢的Abreu上場。

「國家隊教練並不會忽略那些經驗豐富的球員:狀況極佳,且在像巴西那樣競爭力極高的聯 賽中效力於一支強大的球隊像是Botafogo,為他們進球並贏得冠冕,他知道他就是要藉此進到國家隊的。只有最好的球員方得進國家隊。」

Abeur 毫不諱言地說道。

A national coach can’t afford to ignore an experienced player who’s is in great form, is winning titles and scoring goals in a league as strong as Brazil’s...

Abreu on his importance to Uruguay

從Abreu的敘述中可隱約浮現出Campeonato Carioca最終決賽Botafogo對上Flamengo的情況。O Fogão在前一場比賽比至下半場雙方仍僵持一比一平手的局面,Abreu獲得點球機會並讓Botafogo得以獲得冠軍頭銜。這顆點球Abreu大膽地 將球往球門邊踢,球恰打中門欄並反彈進球門內!有沒有覺得很熟悉?是的,這儼然就是2006年德國世界盃時Zinedine Zidane於決賽時踢進的點球翻版!﹝點我看Youtube影片

「我完全知道我作了什麼,這只是耍弄門將的小技巧。我在這之前也好幾次都是這樣踢進的,當我看到球進到球門內後我的確有點激動,隨後就跑去慶祝了。」狂人說 道。而在這之前前國際米蘭現效力於Flamengo的射手Adriano才射失一顆點球...

「有些不幸運...」

Botafogo是Abreu職業生涯中所效力 的第十七支球隊,七個國家。墨西哥兩大球隊Tecos及Cruz Azul、阿根廷San Lorenzo與River Plate、西班牙Real Sociedad以及他所愛的Nacional de Montevideo。這位三十三歲、走遍各地的球員只希望在Bota這支充滿 著神話、傳奇以及迷信色彩濃厚的隊伍中有個好的開始。

簡言之用一句近年來Botafogo支持常掛橫幅於球場上的標語來說「it could only happen to Botafogo」,特別是在Flamengo過去三次都於Carioca championships決賽打敗Botafogo一直到去年的保級之爭。而當Abreu接下1950年代Os Alvinegros傳 奇球員Mario Zagallo所留下來的13號球衣後,這標語又常舉於場邊。﹝Mario Zagallo覺得13號是他的幸運號碼。﹞

很巧的是Abreu為Fogo出賽的十八場賽事中進了十三球,他與阿根廷前鋒Germán Herrera兩人搭擋所組成的鋒線為隊上合作進了不少球。而對後者來說這是他在巴西足壇待得第三年,他的決心以及奮力跑動使得Abreu在場上更具威脅 性。

場下呢,Abreu全然享受他在Rio的生活。身為一位母語為西語的球員,語言隔闔與障礙無時無刻都存在,特別是他之前所效力的希臘 球隊Aris Saloniki。

「能夠生活在Rio對我的家人說真是太好了,天氣很好,我偏好炎熱的天氣。我的孩子在這上課並學習另一 種語言,並且有更多時間可以跑去泡在游泳池中。當你的家人都很開心且你在一個很棒的球隊你已別無所求。」

附帶一提,當同為烏拉圭國腳的 Diego Forlán及Luis Suárez仍在歐陸進行一場場艱鉅的比賽時,相較於Bota的成功者要到五月初 Brasileirao開踢後才能夠逐漸進入狀況。「當世界盃即將到來時,你作什麼事都是為了這目標而盡力,而我也為此奮鬥著。」Abreu如此宣道。

或許這會像漫妙樂音那樣傳進指揮者Tabárez耳中。

Original article from FIFA.com'El Loco' Abreu at home in R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