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在pixnet出現會被追殺。說不定會有人訝異:「啊你不是支持德國隊﹝或是美國隊或是俄羅斯﹞?」不過...反正我對於La Celeste有種特殊的情感,這支隊伍曾在上半場3:0落後的情況下在下半場狂追三分,那一年是2002年烏拉圭最後一場小組賽。再加上其實我是很看好他們的,La Celeste的中文新聞不多,基本上我在另一邊會翻所有FIFA.com上關於烏拉圭的新聞 》http://mybundesligakids.blogspot.com/

以下。

FIFA.com 2010 / 中翻:草 *禁止無斷轉載。

足球史中,只有少數國家擁有與烏拉圭一樣漫長的經歷。這一個位在拉普拉塔河﹝Río de la Plata﹞北岸的小國家,人口在世界人口比例來說僅是微不足道地,只有三百多萬人,但在奧運以及洲際賽事中的成就比照他們的人口可說是世界最佳。那段烏 拉圭足球光輝歷史卻已隨時間褪去光采,過去五屆世界盃中烏拉圭也只出席過兩次﹝2002、 1990﹞。

Oscar Washington Tabárez在此時再度接下烏拉圭國家隊教練之職,他在1990年帶領La Celeste參與義大利世界盃且殺進十六強,他這次帶領著國家隊再度進軍世界盃賽事,且希望讓這一支國家隊在歷史中再度寫下璀璨一筆。在 Tabárez的家鄉大家是這麼稱呼他的─ El Maestro─ 大師必會找到方法去達成任務及目標。

Tabárez 底下這群散佈歐洲各地的年輕球員在南非世界盃中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Luis Suárez與Diego Forlán,因這兩人是烏拉圭能否在二十年後再度自小組賽中晉級的關鍵人物。

「前進南非 The road to South Africa」

在資格賽中,Los Charrúas﹝烏拉圭別稱﹞共有28顆進球,在南美洲區排名僅次於巴西及智利。總積分24分,這些數字應該都顯示出烏拉圭會獲得南美區前進南非的名 額,但要進到前四名非得要在最後一場於主場進行的資格賽中打敗他們的鄰居:阿根廷。拉普拉塔河對面來的對手在烏拉圭主場以0:1贏了比賽。

就 像他們在2001年及2005年那樣,烏拉圭都在南美洲資格賽排名中位居第五,這也就意味著得多進行一場附加資格賽。但不同於四年前敗給澳大利亞那樣,烏 拉圭這次面對到的附加賽對手是來自中北美洲區﹝CONCACAF﹞第四名的哥斯大黎加。首場於San Jose舉行的客場賽事,烏拉圭隊長Diego Lugano獻出一顆進球使La Celeste以1:0拔得頭籌;四天後於首都Montevideo舉行的主場賽事,曾參與過2002年日韓世界盃的老將Sebastián Abreu將兩隊比數扳成一比一作收。

「明星球員 The star players

Diego Lugano

烏拉圭隊的特色就是有許多年輕球 員、而帶領這些球員成為陣中定海神針的是Diego Lugano。 這位體格強健的金髮後衛一直是後防線上的指標者,亦是最難以突破的一環,除了在後防線上防守外Lugano也常殺進對方禁區內造成威脅。

Diego Forlán y Walter Gargano

在 前場La Celeste倚靠兩位進球數嚇人的射手:Luis SuárezDiego Forlán所組成的鋒 線。馬競射手Forlán也是曾參與過日韓世界盃的球員之一,在這八年間他在歐洲累積許多經驗;而Luis Suárez在Ajax Amsterdam這兩年間也成為這支荷甲巨人不可或缺的球員,Suárez與Forlán這兩人組合在資格賽中共進了12球。

「教練」

這位62歲的教練:Oscar Washington Tabárez已準備好要參與第二次世界盃。 Tabárez在1990年帶領烏拉圭殺進十六強後就是 Los Charrúas 口中的熱門人物。二十年過後, El Maestro再度帶著一支更為年輕且球員充沛的國家隊登上這世界舞臺。

可 靠、努力且慎言的Tabárez展開其執教生涯是帶領一支當地球隊Bella Vista以及烏拉圭U-20青年隊,在其漫長的執教生涯中曾帶過一些很有名的球隊Peñarol、Boca Juniors以及AC Milan。而從Jorge Fossati手中接下國家隊帥印成為教練是在2006年 La Celeste在附加賽對上澳大利亞 PK敗陣後。

「參賽過往」

‧2010 年南非世界盃是烏拉圭第十一次參與此賽事。
‧烏拉圭贏得1930年首屆世界盃冠軍,那場比賽烏拉圭以4:2打敗決賽對手阿根廷。
‧這幾年 以來烏拉圭在世界盃拿下最好的成績是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他們那一年位居第四。

「引言」

「我們在資格賽中踢得很艱辛,特別是那些在主場 Montevideo的比賽。很幸運地我們熬過來且能夠去那在遠方舉辦的世界盃賽事。我知道若是我們要在南非踢的好,就要更加努力使自己實力更上一層樓, 我們有擬出不少計劃及訓練,希望我們能夠在比賽時完全將這些努力發揮出來。」

Oscar Washington Tabárez

Information from FIFA Ururguay 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