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屆歐洲歌唱大賽的一些簡介就晚一點再說吧,先來一一簡單說說半決賽第一天的參賽國家共有十七國,可參與投票的除了這十七國外還有法國、西班牙以及 德國都可參與投票。本組票數最高前十名者可晉級至二十九日的決賽。簡單來說就是有七個國家會被淘汰。

十七個國家依出場序各是:

#01 摩爾多瓦﹝Moldova﹞、#02 俄羅斯﹝Russia﹞、#03 愛沙尼亞﹝Estonia﹞、#04 斯洛伐克﹝Slovakia﹞、#05 芬蘭﹝Finland﹞、#06 拉脫維亞﹝Latvia﹞、#07 塞爾維亞﹝Serbia﹞、#08 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Bosnia-Herzegovina﹞、#09 波蘭﹝Poland﹞、#10 比利時﹝Belgium﹞、#11 馬爾他﹝Malta﹞、#12 阿爾巴尼亞﹝Albania﹞、#13 希臘﹝Greece﹞、#14 葡萄牙﹝Portugal﹞、#15 馬其頓﹝Macedonia﹞、#16 白俄羅斯﹝Belarus﹞、#17 冰島﹝Iceland﹞。

 01 
 Moldova SunStroke Project
and Olia Tira

"Run Away"
 02
 Russia Peter Nalitch
and Friends
"Lost and Forgotten"
 03
 Estonia Malcolm Lincoln
and Manpower 4
"Siren"
 04  Slovakia Kristina "Horehronie"
 05  Finland Kuunkuiskaajat "Työlki ellää"
 06  Latvia Aisha "What For?"
 07  Serbia Milan Stanković "Ovo je Balkan" (Oво je Балкан)
 08

 Bosnia and
Herzegovina

Vukašin Brajić "Thunder and Lightning"
 09  Poland Marcin Mroziński "Legenda"
 10  Belgium Tom Dice "Me and My Guitar"
 11  Malta Thea Garrett "My Dream"
 12  Albania Juliana Pasha "It's All About You"
 13  Greece Giorgos Alkaios
and Friends
"OPA" (ΟΠΑ)
 14  Portugal Filipa Azevedo "Há dias assim"
 15  Macedonia Gjoko Taneski,
Billy Zver and Pejcin
"Jas ja imam silata"
(Јас ја имам силата)
 16  Belarus 3+2 "Butterflies"
 17  Iceland Hera Björk "Je ne sais quoi"

Eurovision 2010 Song Contest in Oslo at 25 May 2010.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就順便把這三十九首歌+Eurovision上的MV都看過啦,以下是小小心得,基本上只放Youtube的影片連結, 內勘影片的或許就是我比較...覺得比較特殊的!﹝要不相本空間又不大﹞,連結影片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失效,畢竟這些全都是EBU上傳的官方影片頻道XD!

#01 Moldova─
SunStroke Project、Olia Tira:「Run Away」


Photo from Eurovision.com

SunStroke Project是三人組合,小提琴手、薩克斯風手再加一位主場,過往曾在摩爾多瓦各地進行過演出;Olia Tira生於東德,由於家人為前蘇聯軍人,使她在童年時多半隨著家人到處搬遷。隨後居於摩爾多瓦首都Chişinău,就讀當地音樂學院AMTAP二 年級。

男女一同上臺再加上小提琴手,曲子就舞曲,但是男歌手的歌唱功力顯然是不太夠的,且很多詞咬字都太模糊,模糊到已經聽得到他在隨口 串場唱了。Olia Tira歌唱得不錯又是正妹,但總讓我想到去年西班牙那位Soraya,造型還真有點像。

#02 Russia─
Peter Nalitch and Friends:「Lost and Forgotten」


Photo from Eurovision.com

朋友們當然也是主要人物,各是Peter Nalitch﹝Пётр Налич﹞、Yura Kostenko、Sergey Sokolov、Kostya Shvetsov、Dima Simonov以及Denis Marinkin,主唱是Пётр Налич,他最初是透過Youtube發聲,後又因LJ﹝LiveJournal﹞廣大使用者廣為相傳使得他為更多俄羅斯人所知﹝俄羅斯 LJ使用者數列居LJ用戶數前三名。﹞。

Nalitch說這次的歐洲歌唱大賽他要讓大家知道他們的音樂類型是叫作Jolly Babury。總覺得這種偏美聲的團體下場都不是很好XD且實在是不夠吸引人,雖然會晉級但就不太會拿到好成積。

#03 Estonia─
Malcolm Lincoln、Manpower 4:「Siren」


Photo from Eurovision.com

愛沙尼亞參賽歌曲的MV拍得有夠詭異的,有Defamiliarization的味道,有時會看得很難過。﹝不是傷心的難過。﹞Malcolm Lincoln是雙人組合:Robin Juhkental﹝主唱﹞及Madis Kubu﹝Bass﹞,Manpower 4是和聲團體。

其 實Malcolm Lincoln的Siren實驗性很強,不管是在MV或是音樂更甚是他們的宣傳照片,關 於這首Siren,作詞曲者Juhkental說Siren是一首對於生命是如此詭譎的歌曲,多少窘困使得我們對自己的生命意義感 到不明確。什麼是使我們引領向正確方向的決定?或是這決定會使得我們更加痛苦?

這是愛沙尼亞代表決選賽時的片段,至少不會看起來那麼令人「難過」。

#04 Slovakia

Kristína Peláková:「Horehronie」

據說Kristína Peláková很有可能拿下很高分?!有名作曲者為她作曲填詞,且在國內投票中她拿下40%的票數﹝好啦應該算很高,但是再怎樣也比不上Alex的七十幾萬票吧!? 那至少佔了60%以上...﹞。不過我也是很喜歡她的曲子的,帶有民俗歌謠的氣息但又不會太俗爛﹝←ex去年摩爾多瓦代表-_-﹞,歌聲及造型都很亮眼, 我愛綠色。節奏感也很強,只是美中不足的一點在於結尾....

悠揚的合聲也是這首歌會成功的關鍵之一。以及我喜歡這一首歌襯底的鼓聲。

#05 Finland
Kuunkuiskaajat: 「Työlki ellää」


Photo from Eurovision.com

芬蘭這兩位熟女大姊:Susan Aho以及Johanna Virtanen,歌很老,曲調這方面,讓我一直想到《戰場上的小人球﹝Äideistä parhain﹞》。因為我在芬蘭有支持另外一個歌手啊啊啊0rz所以她們代表芬蘭後我覺對她們沒什麼好感﹝喂﹞!畢竟我是支持 Amadeus Lundberg 的耶!

老實說Amadeus參賽的歌也的確是不夠吸引人,覺得有些彆扭地;反之 Kuunkuiskaajat就顯得很大方,唱得也很快樂!Kuunkuiskaajat這首曲子技巧性很高,雖然很老式但也不是每個人能夠唱得了 的!:D

#06 Latvia

Aisha:「What For? 」

老實說我覺得她唱得很難聽,很歇斯底里,一點美感都沒有也沒特色,我壓根子不想看到一個音色很差只有臉好看的歌手上場。真的很吵。連照片都不想 貼,因為覺得她長得很普通人沒啥特色,歌的話就點連結的,反正就一直reply同一句「what for?」

對她真的沒興趣,就跟去年的 英國代表一樣XD一樣的句子一直唱聽到都很煩XD!

#07 Serbia
Milan Stanković:「Ovo je Balkan」


Photo from Eurovision.com

Milan根本就只是染金毛的幼稚小鬼,我說他的長相XDrz
歌得話就很像老頭會唱的那種台味很重的歌!就塞爾維亞當地氣息很重的那種,偏 偏又不是像他這種年紀的小孩會唱的。聲音是很老成,但就是歌跟臉搭不起來,有種很怪異的感覺。我不想再把陌生化帶進來,因為這首歌真的鄉土味很重。

#08 Bosnia-Herzegovina
Vukašin Brajić:「Thunder And Lightning」


Photo from Eurovision.com

Vukašin Brajić的雷鳴與閃電﹝中翻Thunder And Lightning﹞其實是有原音版的,不知道為什麼Brajić之後把這首歌的歌詞改成英文的?波士尼亞派出來的歌手實力都很不錯,不用擔心他們會派出 什麼特別搞怪的選手,歌的話其實也不會非常特別,但至少不會去排斥這一類類型的音樂。


論他的歌應該還是會進到決賽內,只是分數不會很 高...天曉得歐洲觀眾對這種不是很特殊的曲子有時候真的很沒有愛。

#09 Poland
Marcin Mroziński:「Legenda」

老實說這種灑狗血的歌真的不是我的愛,雖然Mroziński長得算還可 以看。覺得他在MV裡臉比較尖XD

#10 Beligum
Tom Dice:「Me And My Guitar」

老實說我聽完他的歌之後就忘了。既然連歌都忘了那就連照片都省了,對於沒興趣 的歌實在是不想再花費心力。﹝屁啦明明就是因為看到後面疲憊了。﹞印象不令人深刻且又唱得普普的歌...

#11 Malta
Thea Garrett:「My Dream」

真不虧是馬爾他,跟去年的風格還真像XD會晉級但是分數不會很高的美聲,我是不討厭且還稱得上是很喜歡馬爾他所派出來的歌手,但她要奪冠機會真的 很小,會晉級是合理的不會晉級那某幾國就去吃X算了,因為她真的唱得不錯。

#12 Albania
Juliana Pasha:「It's All About You」


基本上= =我很喜歡她的MV,但在舞臺上我真的覺得她跟去年的烏克蘭很像,會晉級啦,只是我有個疑問!這一屆有帶小提琴或弦樂器上場的各國代表好像不在少數耶 囧rz看到一堆樂器上場...大家已經有種「帶小提琴上場」就會拿下EUROVISION冠軍的迷思嗎?

#13 Greece
Giorgos Alkaios & Friends:「OPA」

 

﹝偷偷掩面﹞這是我在這組最喜歡的...|||
雖然這首歌真的非常地芭樂!且一堆猛男!我發誓我只喜歡小正太!但是啊....我覺得啦!難道只有我一直人覺得他們身上都散發出一種來上我吧的危險氣息嗎!!!!﹝= =妳才危險吧?﹞好啦,其實我不覺得這首歌是希臘味很重的歌,倒覺得這種曲風已經偏向西亞那邊了,若是光聽歌不聽語言或內容我會覺得這至少會是土耳其的歌手唱得...

這首歌也很武俠,但是真的很陽剛,一整個散發出男人味啊 U////////////////////U|||||


﹝按:這人在看完MV後又一再replay超過三十次,然後一直驚呼這種猛男竟然全身散發出sexy的味道真是太危險了|||﹞

這首歌一定會進決賽啦!我用我同人女的直覺來打賭!!這首歌的吸票力十足!!

#14 Portugal
Filipa Azevedo:「Há Dias Assim 」

忘了,只知道女生很可愛但是唱歌普通,結束。而且我應該是有點膩,因為也是不知道什麼曲調一直replay。

#15 F.Y.R. Macedonia
Gjoko Taneski, Billy Zver and Pejcin:「Jas ja imam silata」

看在他們很賣力的情面上我覺得他們會晉級XD不過不知道大家買不買他們的面子就是了。看看吉他手的表現也讓他們晉級表現一下嘛:P

#16 Belarus
3+2:「Butterflies」

美聲團體又一,但裡面有位好可愛的男生喔!很對我的味,其實我是希望他們能晉級XD

#17 Iceland

Hera Björk:「Je ne sais quoi」


好啦她的歌不錯應該是不會被淘汰,被淘汰就沒有王法了。但搖滾因子太大把聲音都蓋過去了,有時也不知道她唱歌的功力是不是就這樣而已?


另一組我其實是覺得InCulto一定會拿到好成績,也只想只講他們而已XD因為我這樣一組寫下來我寫得好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