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FIFA.com

馬競﹝Atlético de Madrid﹞當家射手:Diego Forlán在FIFA.com有一篇專訪,說到了八年前與八年後他是否有所改變?!其實我還滿喜歡Diego Forlán,主要還是因為他金髮啊!!金髮萬歲!!且又在馬競!又是烏拉圭人!!雖然八年前我有看那場烏拉圭從上半場零比三落後的情況下追到三比三平的比賽,但是!當時我只有注意 La Celeste門將Carini...我想都沒想到當時有進球的某位球員就是今日的Forlán啊!!﹝被拖走﹞

廢話不多說,來看他在FIFA.com上的訪問吧!

Forlán: I'm a better player now

Diego Forlán絕對是烏拉圭足壇以及南美球員中閃亮的一顆星星。在其職業生涯中曾效力過Club Atlético Independiente、Manchester United、Villarreal至今日的Atlético de Madrid,這位金髮前鋒已經是位足以造成敵隊極大威脅的射手,在國家隊中這位Charrúa也是引領著國家隊前往南非最重要的領導者。這位在場上場外都令人激動的球員,標準的九號射手與FIFA.com談到了關於他所愛的Atleti、前往南非的展望以及自己對網球賽事的熱愛。

FIFA.com Diego, 你概括地來形容烏拉圭前往南非時所踢的資格賽過程是?
Diego Forlán
艱苦的,在南美洲的資格賽一向都是如此。有時候我們覺得我們踢的很不錯且都能夠拿到積分,但有些時候則非如此。我們缺乏穩定,但到最後仍能晉級,大致上來說就是如此。


Photo from FIFA.com

FIFA.com:扭轉頹勢的比賽是哪一場?
Diego Forlán
對上 厄瓜多的比賽是決定性的賽事。我們在極高海拔的地方踢球,而對手同樣也在競爭去南非的席次,我們打敗了他們,且在那場比賽中表現傑出!那場比賽勝出使我們能夠憑介著積分與之後的對手:阿根廷以及哥斯大黎加進行艱苦的競賽。

" We play tough. We’ve been playing that way for years and it’s part of the national team’s make-up. Uruguay aren’t going to change the way they play now. "
 
Diego Forlan on the Uruguay way.


FIFA.com
:之後的世界盃抽籤,你當時在哪?對於同組的對手有何看法?
Diego Forlán
我當時與我的馬競隊友坐在飛機上等待班機降落。那是在星期五,我們有場客場比賽得踢,然而在結果出爐後所有有資格參與世界盃的隊友都收到簡訊。Maxi Rodríguez是我們當中最快收到訊息的人,且他也將分組結果跟我說。我們這一組的對手很難踢﹝烏拉圭與南非、法國以及墨西哥同組﹞,我們過去在有這類強力對手的組別中拿到過小組第三。我們都很清楚地知道我們並不是眾人眼中被受看好的隊伍,但我們不放棄任何希望。

FIFA.com
你對於主教練Oscar Tabárez的看法如何?
Diego Forlán
我對他的評價很高。我們幕後這一些教練團在他當上教練後變得更專業,從2006年世足前他所排定的友誼賽到現在我們隊伍的表現,你都可以看出Tabárez是一個怎麼樣的教練。他在過去曾帶領過烏拉圭國家隊去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而他也是我們能去南非的重要人物之一。

FIFA.com:烏拉圭國家隊最為人所知的是gerre(*永不放棄戰鬥),堅毅的決心。這是真的還是就只是個傳說?
Diego Forlán
這不是個傳說﹝myth﹞,我們就是這樣艱苦奮鬥踢過來的。過去這幾年來國家隊就是以這種球風去比任何一場比賽,這也是國家隊的一部份。烏拉圭國家隊並不會去改變這種踢球風格。另一方面來說因為這樣我們有許多不同類型的球員,以及許多極具資質天份的年輕球員。我們可以踢一場好比賽,就像在世界盃資格賽那樣,更希望在南非世界盃中也能踢得如此好。


Photo from FIFA.com

FIFA.com 說說你過去面對到、來自南美同漾也去世界盃的隊伍有什麼看法?
Diego Forlán
他們踢球的風格全然不同。就比如說阿根廷,縱使他們國家的球迷對目前阿根廷隊的狀況有所疑慮,但有著一些天才球員使他們仍是支強大的隊伍!且我很確信他們不管如何仍能夠打敗許多強大的國家隊,巴西當然也是如此。而智利在Marcelo Bielsa領導之下踢得很不錯,且聚集了許多年輕球員在陣中,在比賽中踢出亮眼的成績。巴拉圭一直都沒變,一直都很努力刻苦地踢每一場比賽。就像現在我們看到的那樣。

FIFA.com:對你來說,南非世界盃最圓滿的結果是? 
Diego Forlán
我還沒多想這些。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讓烏拉圭自小組賽中晉級至下一輪賽事。第一場比賽開始後,我們將會盡所能地抓住機會走到最遠。

FIFA.com 2010南非世界盃即將到來,但你為什麼能夠如此專注在職業球隊賽事中呢?
Diego Forlán
其實還有一段時間要等,所以對我來說我可以在時專注在Atlético即將面對到的賽事。我們有國王杯﹝Copa del Rey﹞、聯賽、以及歐洲賽事要踢。每一場都很重要,所以我們都將心思放在這些比賽中。且世界盃是在聯賽賽程結束之後,所以目前的目標就是球隊面臨到的賽事。至少我現在沒像在踢世界盃資格賽那樣有是否能晉級的壓力在!那種壓力會讓人很神經質。

I’m still a front man but I play more of a creative role. I think I’ve become a better player."
 
Diego Forlán on Diego Forlán.


FIFA.com
:馬競這一賽季的狀況是大起大落,隊上本季目標是什麼?
Diego Forlán
事實上,拿到國王杯是我們目前最重要的目標!歐洲聯賽也同樣重要,攸關能否晉級至決賽圈內。而在聯賽,我們力求穩定,要達到聯賽目標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我們必須拿到多一點的積分並將排名往上拉。

FIFA.com
:現在的Diego Forlán與2002年日韓世界盃時年輕的Diego Forlán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Diego Forlán
我有更多時間在歐洲,且在這段時間中我累積了許多經驗且進步許多。在過去我在陣中是一位不斷攻擊又攻擊的一位前鋒;現在我仍在前場活躍,但我也作了許多球使隊友進球,我想我是變得比以往還要好。


Photo from FIFA.com

FIFA.com:2002年日韓世界盃你們隊離晉級十六強僅咫尺,現在你回想當時對上塞內加爾的比賽,你在當時或許可以作些什麼來使隊上取勝?
Diego Forlán:
說來慚愧,我們在上半場讓對手進了恐怖地三球,下半場我們將比數追到三比三平手,但在最後一分鐘丟失進球機會!那真是一個難以致信的失誤,我們能夠在那時獲得晉級機會,但卻讓這機會自我們手中滑走...

FIFA.com
:最近幾個月都有些南美球員決定回到家鄉踢球,你是否也有同樣的計劃呢?
Diego Forlán
我比較希望回到阿根廷,回到Independiente,Independiente是我最愛且一直都希望能夠回去的球隊。除此之外我希望能夠去巴西聖保羅,因為那是我父親曾效力過的球隊!我現在在馬競過得很快樂,且我跟馬競的契約是簽到2013年方期滿,短時間內我沒想過任何關於這一類的計劃。﹝指離開馬競回到南美。﹞

FIFA.com
:您內人是阿根廷人,若是烏拉圭晉級很有可能會對上La Albiceleste,你覺得這是否會使您們夫妻間產生些磨擦?
Diego Forlán
不不,應該不至於如此吧!﹝笑﹞雖說如此但我還是會問她會支持哪一隊。

FIFA.com
:最後!我們都知道你非常喜愛網球,且對自己的球技有自信,你覺得自己可與哪一位網球選手比擬?
Diego Forlán
喔﹝Oh﹞,這真是個困難的問題!我是個左撇子所以很顯然地我只能拿Rafael Nadal來比擬。其實我每一種球類運動都有涉獵,且都不曾放棄過這些運動,所以,我的程度當然是不及他﹝Rafael Nadal﹞。若是與他比賽我應該會輸得很慘,但我還是樂於挑戰他。

*******

最後一題不太確定,就...隨便翻了﹝喂﹞,我就英文不好啊0rz!這是欠了一個多月的稿債之一!!耶耶耶我終於先趕完金髮泡麵頭的訪問了哈哈哈哈!!是說我還有一篇Tabárez的門將難題......有沒有這麼忙碌+偷懶的啊!我說我...TATa然後我真的是金髮控,真‧金髮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