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USSOCCER.com

其實我跟美國青訓還滿有緣的,雖說多半都是因為我性情古怪,我從去年北京奧運結束後就冷落他們一年多﹝好歹我也是從2007年開始狂看MLS以及美國足球的啊...﹞,沙夏也被我冷落好久XD反正他還是很棒的球員嘛,放著不管他還是活得好好的﹝喂﹞。

我原本想放給美國U-17爛得,但是...啊~Alex Shinsky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L﹞!在CONCACAF U-17資格賽中我一看到Alex的照片我就尖叫,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再加上又是金髮!﹝←我是金髮控啊!﹞雖然McInerney也很可愛,但我真的覺得徐四金亮眼到我不得不好好來看看美國U-17。


 
Date - Time   Venue  
 
Results
 
9   26/10 23:00
  Kano
  United Arab Emirates
  United Arab Emirates
- Malawi   Malawi
10
  27/10 02:00   Kano
  Spain   Spain
- USA
  USA
21
  29/10 23:00   Kano
  USA
  USA
- Malawi   Malawi
22
  30/10 02:00   Kano
  United Arab Emirates
  United Arab Emirates
- Spain
  Spain
33   01/11 23:00   Kano
  Malawi
  Malawi - Spain
  Spain
34
  01/11 23:00   Ijebu Ode
  USA
  USA
- United Arab Emirates
  United Arab Emirates
 
©FIFA.com


目前上列比賽時間皆已由FIFA.com自動轉換為臺灣時間

美足協亦在十月十九日公佈U-17主教練所揀選的二十一人大名單「Announces 21-Player Roster for FIFA U-17 World Cup」,我手邊當然也有像DFB那樣球員生日及球隊的資料,但我比較喜歡下面這一種XD

GOALKEEPERS : 21 Keith Cardona (NY Red Bulls Academy; Glen Rock, N.J.), 1 Earl Edwards (Nomads SC; San Diego, Calif.), 12 Spencer Richey (Crossfire Premier; Seattle, Wash.)

DEFENDERS : 6 Zachary Herold (West Pines United FC, Port St. Lucie, Fla.), 4 Perry Kitchen (Chicago Magic; Indianapolis, Ind.), 20 Boyd Okwuonu (Celtic Green; Edmond, Okla.), 3 Tyler Polak (CSA Legacy; Lincoln, Neb.), 2 Jared Watts (North Meck SC; Statesville, N.C.), 15 Eriq Zavaleta (FC Pride; Westfield, Ind.)

MIDFIELDERS :  5 Marlon Duran (Latino Americana; Ducanville, Texas), 10 Luis Gil (Pateadores; Garden Grove, Calif.), 14 Carlos Martinez (Wilmington Jr.; San Pedro, Calif), 17 William Packwood (Birmingham City, Concord, Mass.), 11 Nick Palodichuk (Washington Premier; Battleground, Wash.), 8 Alex Shinsky (Super Nova FC; York, Pa.)

FORWARDS : 16 Juan Agudelo (NY Red Bulls Academy; Barnegat, N.J.), 19 Victor Chavez (Real So Cal; Fontana, Calif), 18 Andrew Craven (First Coast Kickers; St. Simons Island, Ga.), 7 Stefan Jerome (West Pines United FC; Davie, Fla.), 9 Jack McInerney (Cobb SC; Alpharetta, Ga.), 13 Dominick Sarle (BW Gottschee; Huntington, N.Y.)

FIFA.com也有美國U-17國家隊的專文介紹,其實每一隊都有,因為我又不是崇尚墨家兼愛的精神所以只好挑我喜歡的翻XD第一個當然是翻德國U-17,畢竟這是我一直在跟隨著的青年國家隊之一。


Photo from USSOCCER.com

「過往」

美國U-17自1985年在中國進行首屆世少賽迄今是唯一一隊每一屆世少賽皆參與的隊伍!美國足協﹝US Soccer Federation﹞在青訓發展以及整體架構上作了一項重大計劃:U.S. Soccer’s Residency Program,這是全方面教育以及提供食宿的國家青訓計劃及學程。這也使得這群國家隊的青少年們所表現出的團隊精神會更加凝聚,延續迄今,美國U-17在過去世少賽中所獲得最好成績是在1999年紐西蘭世少賽,那一屆美國U-17陣中有Landon Donovan以及DaMarcus Beasley,他們在半決賽賽事中敗於PK,僅止於四強;而在2007年南韓世少賽中他們晉級至十六強後面對到德國隊並吞敗。

「現今」

美國現在將青訓結果以及希望放在總教練Wilmer Cabrera身上,這位哥倫比亞前國腳,代表過國家參與四十八場賽事,包括兩屆世足以及四屆Copa America賽事。而Cabrera在2007年10月被欽點為U-17國家隊總教練以前是在U-18擔任助理教練,並為MLS﹝Major League Soccer﹞尋找擁有才能的球員。入主U-17國家隊後,他在CONCACAF中北美洲U-17錦標賽中找到了他U-17最佳陣容,陣中自然包括了王牌前鋒Jack McInerny。在墨西哥Tijuana舉辦的CONCACAF U-17小組賽中,美國隊打敗同組的古巴、宏都拉斯、以及加拿大,並進了十二顆球,只被對手進兩球,但在晉級後,這場賽事卻因墨西哥境內爆發豬流感﹝Swine Flu﹞而宣布終止後續定名次之戰。

「未來」

美國隊在奈及利亞世少賽的目的自然是能夠超越過去歷屆美國U-17所獲得成積,Cabrera深深了解自己放在各個位置上的球員特質,他希望並渴望他底下這群小伙子們能夠有機會感受或是體會到角逐冠軍的滋味為何!

「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晉級參與世少賽,這只是我們達成目標的開始,獲得資格就代表我們也有能力(拿冠軍)。足協在國內進行多年的青訓計劃對我們U-17來說也是能夠晉級至世少賽的關鍵之一!在這當下沒有比能夠晉級還要更高興的事了!」Cabrera這麼說。

「背景與關鍵」

美國在代表中北美洲的四個代表出爐後,CONCACAF總監Chuck Blazer於四月二十七日宣佈剩下的比賽[決定冠亞軍及三四名]全面終止。因此次舉辦地為墨西哥Tijuana,但由於目前於墨西哥境內的豬流感(Swine Flu)災情日益擴大,再加上代表隊伍已確定,為了保護球員、隨隊人員以及球迷們的健康,不得已才終止剩下的賽程。

美國U-17在三場小組賽中拿下三勝零敗,進十二球、被進兩球。

過去曾參與過U-17世少賽,現在仍為人所知的球員有:
Tim Howard (1995), Landon Donovan and DaMarcus Beasley (1999), Eddie Johnson (2001), Freddy Adu (2003, Jozy Altidore (2005)

這一屆美國U-17關鍵球員:
Jack McInerny (forward) , Earl Edwards (goalkeeper)


Jack McInerny / Photo from USSOCCER.com

「12」- 是美國U-17參與世少賽的次數,不要小看這數字,在本屆以前世少賽也才辦過十二屆,這代表美國隊每一屆都拼到參與世少賽資格,是所有國家中參與屆數最多者。

--------
又者,美足協對於球迷非常地親切,他們在各項各層級賽事都會有隨隊報導者寫BLOG或是TWITTER以及FACEBOOK報導進度

從我認識沙夏開始他們就有隨隊日記了XD非常地有趣,且現在雖說美足協官網改版,但他們連Blog都整合到官網頁面中,若是想要知道更多美國國家隊的大小事,可以到他們官網看看:D我在去年北京奧運就是透過他們隨隊記者追美國U-23的!他們報了很多很有趣的中國大小事XD!除了青年隊外,國家隊以及女足都有相關頁面!

The YNT Blog 」 這是建在足協頁面下的Blog,他們在這之前是使用Blogspot來寫青年隊報導的。

USSOCCER Twitter」 在比賽文轉上很詳細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