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FIFA.com

這是在三月中旬時FIFA.com那邊的報導,當然現在智利隊兩場世足預選賽也已經比完了,但當時尚未比以前我就很喜歡這一篇內容,再加上比完後的結果,我想會有滿多人會對智利隊目前的排名感到訝異的吧?

這篇報導中有滿多句翻得意思連我自己都不太確定 >___< 所以有錯就請指正摟!


Captain Bravo targets 2010
Friday 13 March 2009

多年以來,智利國家隊隊長就代表著「進球、進球、進球!」。

隊長臂章在國家隊當家前鋒Iván Zamorano全盛期時幾乎都是他獨有的,隨後接下隊長臂章的是Marcelo Salas [El Matador],這兩位是最為世人所知的智利球員,且都是穿梭在禁區內的前鋒。但現在Za-Sa這兩位同是禁區殺手的名字可放在追憶中:2008年11月26日Marcelo Salas宣布自國家隊中退休,下一任La Roja隊長不在對方禁區內,在後方─再更後方,就在最靠近己方底線,他是Claudio Bravo

Claudio Bravo卻輕易地勝任這角色,這位先前於智利是效力於Colo Colo,現在則是在西乙皇家社會 (Real Sociedad)守門的門將也是自2010年南非世足資格賽開踢迄今,智利陣中唯一一位踢足每一場比賽的球員。

智利在即將來到的世足預選賽中將會對上秘魯(Peru)與烏拉圭(Uruguay),他們將如何準備?以及對於自己國家隊本身狀況作一個論述:孰優孰劣?

「許多人都說我們[智利國家隊]在這一系列世足預選賽中踢得很不錯,因為我們現在的名次是第四名。但我並不想用這說法來解釋我們究竟踢得好還是不好。」Bravo是這樣告訴FIFA.com的記者的。

「有 件事倒是事實:我們踢得不錯是因為我們知道命運操之在己,且我們對這結果還需要再等待:等所有比賽比完以後。我們還沒有獲取到什麼,且還有很長一段路要 走。」南美區[CONMEBOL]世足預選賽已進行一半,且這支隊伍已在十取四的名額中佔得第四位席次,Bravo的謹慎發言使得有些聽到的人感到訝異。 不管怎樣,Bravo也說出他的看法由來為何:

「在這一系列比賽中結果是變化快速的,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如此謹慎的原因。當然,我們過去所歷經的賽事將會成為未來即將面對到的比賽後盾。」

Captain's responsibility

縱 使Bravo是由隊友們所推選出來自Salas手中接下隊長之職,但這位二十五歲的門將堅信陣中不是只有他能夠引領整支隊伍而已。「在我們陣中有許多年輕 球員,所以我會試著看得更遠且去提供他們一些建議。我不是在挑任何人的毛病,且這也不是種好說法。在集訓中我們各自擁有自己該作的事,且要在這群體中共同 分擔責任。說到領導能力這一方面我並不占有很大的優勢或是比其他人多了些權利。我們所有人都是這支隊伍中一個小環節,但環環相扣不可外分。」

然而說到智利隊下一場即將面對到的比賽以及可能受到的挑戰等等等的,就這位隊長足以說出他對刺激非常的沿太平洋德比(clásico del pacífico)戰看法:

「這對我們來說的確是一個特別的對手。在那個國家的那場比賽,你的一舉一動都被銀幕照得仔仔細細。當你知道這個球員不是你所知曉時真的有些許恐懼,且連你的隊友都會感到如此。這或許是件很不錯的事,但更激勵我們的是那三分積分,就像所有比賽那樣。」

而在那場比賽後四天,La Roja將要在自家迎戰烏拉圭:這一個目前在CONMEBOL區中進球數最多的隊伍。而在這場競賽中Bravo將要對上自己在皇家社會的隊友:Sebastian Abreu(El Loco)。

「El Loco跟我在這場比賽以前已經多次佻侃對方且相互下戰書。」Bravo笑著說。「他說他將讓他的隊友突破我[球門],但我告訴他說他會找到沒錯,但在板 凳上找會比較難,然後在我們阻撓他們以前,我會在最後一次訓練後跑去敲他。」當然這只是在場邊開玩笑的話語,Bravo很清楚地知道Celeste是支很危險的隊伍且是他們要去南非的勁敵!

「他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一直製造許多對抗我們的機會,他們前線球員速度都很快且都很具爆發力,因為我們必須在我們的後防中多加注意。」

Bielsa, Spain and a cherished dream

問Bravo關於智利國家隊在預選賽中的表現與為何整支隊伍會踢得越來越好,他很清楚原因為何。
Marcelo Bielsa (智利國家隊教練,1998-2004年阿根廷國家隊教練)帶給整個隊上的是嚴謹的氣氛以及訓練,他慢慢地改變並使得這支青澀的隊伍逐漸成熟,Bielsa是個力求完美的人,他不會去在意那些無關緊要的事,但他能夠讓他手下的教練團以及球員發揮出全力。」

Bravo在說到Bielsa的言談中顯現出他非常尊崇這位來自阿根廷的戰術者,且能夠一直信任著自己:現在在西乙兩個賽季的自己。

「不久以前有媒體聲稱我在西班牙過得很不愉快,但那些是斷章取義我所說的支字片語。全文應該是我說到我們在敗戰後很不快樂。我在那邊過得很快樂,且不會因為一時的勝敗而使得我在西班牙生活受到影響。」

西班牙也是他妻子與兩個小女兒的家,且他說他會有個小男孩將會繼續他所愛的足球,並且希望盡可能地保持最佳狀況去守門。

「我希望能留在那兒[西班牙],且穩固我們隊上邁向西甲的位置,並且使我自己進步更多,然後我希望我們能夠一直留在西甲。」

當 我們(FIFA.com & Bravo)在地平線的這一方問到最後一個問題,也就是關於他的夢想,嗯?得到的回答並不是很令人訝異。「當然是希望能夠去南非成為世足場上一員啊!我們 不久以前曾在那進行場友誼賽,且我很確信在那邊舉辦的比賽一定很棒!而現在,我們正在邁向那條要去南非的路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