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rom CONCACAF Official Site


  2011年,CONCACAF中北美洲足協自1961年成立迄今已堂堂邁入第五十個年頭,CONCACAF官網將每週發文簡述關於中北美洲足協過往歷史《This Week in CONCACAF History》。這一系列文章將告訴你關於過去曾發生過哪些令人難忘或是極具紀念性、劃時代的比賽以及人們所嘗到的箇中甘甜。這是關於賽事、球員、球迷以及捧冠的那一刻……

[March 01]

2007:這 在中北美洲冠軍盃賽﹝CONCACAF Champions' Cup﹞漫長地四十五年歷史中第三度有兩支來自美國的隊伍各別晉級至半決賽中;D.C. United以及Houston Dynamo相繼打敗他們在四分之一決賽對手:來自宏都拉斯的CD Olimpia以及哥斯大黎加勁旅Puntarenas FC。(之前兩次個別晉級至半決賽我只有找到1999年,而1997及2000年則是兩支美國球隊晉級至半決賽交戰。)

D.C.United於第二腿主場賽事中,Luciano Emilo貢獻出兩球,而另一顆進球則由Christian Gomez包下,終場D.C.United以3:2拿下比賽,並在RFK Stadium慶祝他以兩勝、總進球7:3晉級至半決賽。

而 另一邊,於德克薩斯州大學城Aggie Soccer Stadium內,Paul Dalgish及Kelly Gray各有進球入帳,終場Dynamo Houston以2:0、總進球數2:1奪得最終勝利晉級。很不幸地,兩支美國球隊亦各別被墨西哥球隊CD Guadalajara和Pachuca CF所打敗,無緣問鼎冠軍寶座。

[March 02]

1967:中 北美洲足協成立後六年,足協於宏都拉斯Tegucigalpa的Hotel Lincoln舉行首屆常規會議﹝Ordinary Congress﹞。來自哥斯大黎加的中北美洲足協主席Ramon Coll Jaumet主持此場會議,並有來自十一國的足協代表參與此兩天的議程。此次會議主要是討論是否讓巴貝多以及百慕達成為足協正式會員國。

[March 03]

1957:哥 斯大黎加拿到他們在世界盃資格賽北美洲區賽事中首場完封﹝shutout﹞勝!終場比數為4:0,對手是作客來訪荷屬安的列斯﹝Netherlands Antilles﹞。Rodolfo Herrera與Alvaro Murillo分別為Ticos在Estadio Nacional獻出兩顆進球,同時也為哥斯大黎加於世界盃小組資格賽中奪得第三勝。﹝Qualifying match for FIFA World Cup Sweden 1958﹞。

[March 04]

1934:Dionisio Mejía成為首位於北美區﹝North American region﹞世界盃資格賽中上 演帽子戲法﹝hat-trick﹞的球員。因Mejia在Parque Necaxa的進球使得墨西哥在第一腿賽事以3:2打敗古巴。七天之後,Mejía同樣在Parque Necaxz球場中再度為Tricolor演出帽子戲法,這次墨西哥的對手是Leones del Caribe,最終主場隊伍以5:0取勝。而Tricolor則於3月18日在Parque España以4:1摘得勝利桂冠。

[March 05]

2001:牙 買加在中北美洲U-20決賽圈中與地主國─加拿大─於Centennial Stadium戰成零比零平手,並以A小組第二之佳績奪得該國首次參與世青賽﹝FIFA U-20 World Cup﹞席次。Reggae Boyz在A組中以績分5分居次,同組對手除了小組第一的加拿大﹝Maple Leafs﹞外,還包括宏都拉斯以及墨西哥。

March 01-05 Original article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年前的俄羅斯國家隊先發與現今國家隊先發幾乎沒變,這代表什麼?

'Friendlies are no time to experiment' - Advocaat

Dick Advocaat對俄媒說俄羅斯國家隊之所以不召新人入陣是因為青年國家隊沒有人材。這次與伊朗的友誼賽,原本在陣中的阿蘭因為膝傷無法參與此場友誼賽事,使得目前俄羅斯國家隊幾乎都是大家所熟知的球員。關於德俄雙國籍球員,Advocaat只說,如果這麼好召的話,那大家都會想要梅西進到自己國家隊陣中。?你這什麼爛回答?Advocaat去死啦!!你他馬的什麼爛教練!!!!

俄羅斯將死。

2008年歐洲盃以後,Guus Hiddink所帶領的俄羅斯國家隊僅差半腳便能到世界舞臺:2010年南非世界盃展現實力,但在附加賽對上斯洛維尼亞時以客場進球敗下。自2008年到2009年這一年半,希丁克所帶領的國家隊只引入一位新人:Alan Dzagoev;而在2010年至今年,國家隊教練Dick Advocaat也只召進一位新人:Pavel Mamaev。這只代表一件事,就是俄羅斯國家隊將一日不如一日,這種停滯不前的名單,不引入新血而守舊的教練,我看2014世界盃就先不用想了,光2012歐洲盃是否能晉級都還未知。

拿前年對上芬蘭時的大名單來看;

Goalkeepers – Igor Akinfeev (CSKA), Vladimir Gabulov (Dinamo), Vyacheslav Malafeyev (Zenit);

Defenders –
Alexey Berezutskiy, Vasiliy Berezutskiy, Sergey Ignashevich,Yury Zhirkov (all CSKA), Denis Kolodin (Dinamo), Renat Yanbaev (Lokomotiv)

Midfielders – Yevgeny Aldonin, Pavel Mamaev (both CSKA), Vladimir Bystrov(Spartak M), Igor Denisov, Konstantin Zyryanov, Igor Semshov (all Zenit) ,Sergey Semak (Rubin);

Forwards – Andrey Arshavin (Arsenal, England), Alexander Kerzhakov(Dinamo),Roman Pavlyuchenko (Tottenham, England), Pavel Pogrebnyak (Zenit).

紫色部分是自Dick Advocaat上任以來便沒召進國家隊的球員,我只能說才三個。Renat是因為前面還有一位Zhirkov,不過俄羅斯目前只缺右後衛而不缺左後衛的。基本上我們的陣容已經算是整整兩年沒變過了!!!看看德國國家隊歐洲盃陣容與世界盃陣容,更甚至是2006世界盃與2010年世界盃的先發陣容有很大的不同,更別說是新血的部份,每場比賽最少最少都會有一名新人上場。義大利也是,法國也是。我不知道堂堂一支能在2008年歐洲盃打敗那個荷蘭隊的國家隊在遭逢世界盃角逐失利後還會如此不思進取,該怪的是球員還是教練?

球員會老,Arshavin已經三十歲了,而比利促死機兄弟依舊出包頻頻,但他們卻是萬年不動的先發。在Zhirkov於Chelsea近況不明的處境下,Advocaat在友誼賽對上伊朗應要召那些場場都有上場的Lokomotiv Moskva左後衛Renat Yanbaev,右後衛該找得是Schennikov或是Parshivyuk這幾位狀況大好的年輕球員,而不是一直用老人。

不要等到輸了比賽才說什麼球員沒經驗幹嘛的,友誼賽不練新人、對上安道爾時也上一線陣容,老實說這樣根本就是在害俄羅斯。說什麼沒看到有潛力且能穩定先發的年輕球員?不好意思,我記得Alan Dzagoev在CSKA Moskva幾乎都快變成是本田圭佑的後補,反倒是Saturn Oblast Moskva的Alexandr Sapeta狀況還比Alan Dzagoev好,但卻不召他進國家隊。

效力於AC Milan的Merkel、Hannover 96的Rausch、Nuernberg的Wolf都是德俄雙國籍你也不召,只會在那邊說「事情那有那麼簡單。」...我只是覺得國家隊不是說教練覺得不好就是不好,去年世界盃前在法國進行的土倫盃也聽Advocaat這樣說俄羅斯沒有可用之人,那個年僅20歲的Gabulov都已經是Alania的隊長,Ionov也漸漸成為Zenit主力,更別說是Makeev,根本就是U-21國家隊的主力後衛,Dinamo Moskva那邊也一堆年輕球員:Kokorin、Fedor、Shunin,以及自Dinamo Moskva轉會至Spartak Moskva的Kombarov兄弟....

什麼沒有在職業隊穩定先發的年輕球員根本就是在放屁。
俄羅斯國家隊前景堪憂,之前曾召過Ryazantsev但之後又不用他,Semak也是,因為這樣Rubin教練也不爽放人,既然Dick Advocaat只是叫爽不用人那幹嘛放人?俄羅斯輸一輸算了,最好輸給安道爾以及伊朗,這樣才會大澈大悟,若悟不了那也不用去歐洲盃丟臉了我說真的,現在連烏克蘭都比俄羅斯強。

唉。
  

球迷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